blog_0000004995  

姓名:紀宜君
學校科系:台大會研所
TOEFL總分:270分
第一次模考:150分,進步120分
考試日期:2005年7月

三大部分對症下藥 美加名師的良方絕對讓你一鳴驚人 準備托福,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尤其是想要得到高分,必需針對三大部份努力下一翻工夫。第一個部份,也是大家覺得最困難的部份─聽力。想要在短時間內將聽力的實力大大提升,的確有困難。

我認為只有多聽才是不二法門。但是不是只是將英文當成背景音樂,就算是多聽了。囫圇吞棗的聽,或是有聽沒有到,都沒有太大的功用。要真正的聽進去,才能得到效果。另外,江璞老師上課時也會提供一些ETS聽力常考的主題,可以針對這些主題的方向去準備。

第二個部份是文法和寫作。陳平老師的文法課本編排的很有系統,每個主題都有附相關的練習題。所有的文法題目範圍都包含在老師的授課中,即使久沒接觸英文的同學,也可以很快的喚起以前的記憶,因此,文法是最好拿分,也是一定要掌握的部份。

而有好的文法基礎,也才能夠寫出好的作文。依照陳平老師跳躍式的寫作方法,在很短的時間內就可以完成文章的主架構,再加上平時多練習,作文要拿高分不是一件難事。 最後一部分就是閱讀。所有閱讀的考試技巧都在江旭斌老師的上課內容中,將考試技巧記熟後,藉由反覆的練習,就可提高熟練度。

但是閱讀最重要的,還是要多背單字,單字量夠多,再加上考試技巧,就能夠加快閱讀速度,幫助理解文章和提高答對率。最後,每個星期參加模擬考試,就是最好的練習機會,考後的講解,可以幫助馬上澄清錯誤的觀念。準備考試是辛苦的過程,但是在收到成績單後,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