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04995  

姓名:李俊瑞
學校科系:政大金融所
總分:273分
考試日期:2005年10月

當初決定要出國進修,二話不說便報名業界第一的美加,事實也證明了在一個半月的密集班訓練下,有效地培養起自動學習英文的習慣,美加名師讓我在準備考試時不會不知所措、能確切地將時間花在應複習的教材上。當然最重要的還是自身的努力,老師只是提供學習的法門,只有自己每天不斷下功夫,才能真正提升英文實力。關於學習心得與各科的準備方式,很樂於在這邊跟大家分享。 在美加的每一堂課都很重要,千萬不要蹺課,不僅會中斷自己學習的進度,也會養成缺席的習慣。另外,每次的模擬考都很重要,絕對要參加,配合模擬考完後的講解,從答錯的題目中學習。聽力是我是實力最弱、學習最吃力、進步最慢的部分。

經過一段時間的摸索與江璞教授、蔡睿教授及畢凌晨教授的指導下,歸納出加強聽力的三個要素:單字與慣用語、好的教材、多聽。一開始單字量不多時,一碰到聽不懂的單字就會分神,增加了老師們給的常考單字與慣用語後,聽到不懂的單字也不會緊張,因為下一句一定會解釋,所以基本的單字量一定要夠。 教材方面,美加每次模擬考的聽力複習可以充分的訓練Part A的短對話,比較難的PART B,推薦江璞教授的書,將每一篇文章反覆聽到可以仔細地聽清楚每一句話,並一定要在考試前複習ETS的POWERPREP,將光碟裡面所有的對話與文章至少聽過一遍,以了解正式考試的聽力速度與出題方式。除了教材之外,也可找時間多看國家地理頻道或是探索頻道,不但可以讓自己熟悉英語環境,節目中所傳達的知識,更是常常與聽力或是閱讀的文章相關。

文法的總分雖不多,卻為加強其他科目的基礎。陳平教授非常有系統地整理了所有文法的重點,雖然第一堂課聽不懂解題方式與口訣,但是接下來鉅細靡遺的教材與每堂課的詳細講解,使我充分的複習了所有考試所涵蓋的範圍,也加強了閱讀與聽力的理解能力,較少碰到看不懂或聽不懂的句子,作文時也才能寫出正確的句子。 閱讀部分,背誦江旭斌博士及黃志教授的教材裡面的單字,加上每次模擬考聽力與閱讀所碰到的單字,將可提升自身的單字量到一定水準,單字題分數絕對不可以放過,再配合熟練的文法,文章一定可以看懂。同時,閱讀速度將可以大量提升,若最後幾次模擬考的閱讀可以多出10-15分鐘檢查,即使在的緊張情緒下,正式考試時作答時間也將綽綽有餘。 作文首先藉由陳平教授與袁允禎教授在課堂與專題裡所提供的寫作技巧與範本,建立自己的模版。其次,利用Criterion練習,熟悉高分的寫作方式。最後,不斷地在185個題目中練習,訓練自己可以在30分鐘內寫出300個字以上的文章,才有可能拿高分。作文當然也要靠多打字多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