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01195  

姓名:王政國
學校科系:台大化工
總分:267分
第一次模考:141分,進步126分
考試日期:2005年8月

以前對英文一向很有興趣,但是從考高中,考大學到預官考試,都沒有認真的去準備英文,原本托福也是要自己讀然後去考,但是在請教幾位考過的人以後,決定要經由上課來加強準備托福考試。美加有最優良的上課環境,最堅強的師資陣容,以及最重要的,就是在之前美加的舊生─我父親的強力推薦下,便決定要到美加報名托福課程。 之前對留學考試一無所知,在第一節課老師詳細講解托福考試的內容之後,對整個考試的內容,以及其發展的來龍去脈皆有相當程度的瞭解,對於如何準備考試也有極其深遠的幫助。

至於在準備考試上,我清楚自己比較須要加強的是文法、作文和聽力,以前都沒有特別去記文法,針對文法的考試總是不盡理想,因此在入伍的那一段期間,在美加櫃檯小姐的推薦下報名了黃豐陽老師的文法班,從此奠定了文法雄厚的基礎!甚至在經過黃老師的訓練之後,看到題目已不是在找答案,而是答案自己跑到眼前就範! 作文的部份,上課時有發一本把作文題目依不同領域分類的講義,由於以前寫英文作文的經驗趨近於零,於是每一到二天照著不同的領域抽一個題目來寫;另外每個星期也會用Criterion練習一到兩篇,然後根據上面的評語以及老師上課的講解加以改進。

只要寫出一個寫作的模式,相信作文的部份應該不會有問題。 對我而言比較困難的是聽力的部份,因為聽力不容易馬上得到效果,因此無法根據自己的考試成績來修正準備的方法。在第一次上課時,老師建議我們聽Studio Classroom Advanced版,我是買有附MP3光碟的那種,每天的內容聽一到兩次。一開始聽的時候跟不太上裡面的人說話的速度,所以剛開始花比較多時間在聽;聽了一個多月以後就漸漸可以聽得懂他們交談的內容了。

其他也有很多訓練聽力的好辦法,看美國影集、電影等,在加強聽力的同時,也可以對美國的文化有多一點瞭解。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就是,考試前要記得檢查證件。我到考前一天晚上才由網路上得知過期的護照不能考試,因此在考試前還在學校裡奔跑了不少時間,還好有趕在早上八點半之前辦好替代文件並進場考試。該準備的東西考前一週就該確定,同時調整作息,讓當天有充分的精神體力去好好應考;小心別讓以為不起眼的小細節造成重要考試功虧一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