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01195  

姓名:林韋彤
學校科系:元智資工
總分:270分
考試日期:2006年1月

 

從開始補習到去年12月暫停工作準備考試,算算時間過的真的很快。選擇美加補習,起初是因為只有聽過美加這招牌,但美加的資料的確是最豐富的,還有一群個性鮮明的老師跟熱心的助教,的確在考試路上給了我不少幫助。

先談談聽力吧。聽力是大多數人的弱點,也往往是不能拿到好分數的關鍵部份,但聽力沒有tip,沒有口訣,要拿高分只有多聽。首先,我建議大家想聽什麼就聽什麼,用力聽,例如:電影、discovery、NG、earthskey、CNN....都很好,ICRT也可以,但廣告太多,C/P太低。到了考前一兩個月,只要聽powerprep即可,除了多做題目把選項選對之外,更重要的是把裡面的人聲聽到熟悉,習慣錄音人員說話的節奏,正式考試時,也就是這幾位錄的音,到時自然就比較能掌握聽到的內容了。江璞教授的課程相當不錯,有很多值得參考的考情跟第一手資料,而且,江老師可是考了上百次托福的真題機器,上起課來字字珠璣。

文法部份,袁允楨教授的整理可給同學一個有系統的複習,不過我個人覺得文法部分的投資報酬率不高,除非文法真的很差,不然把時間拿去多練習作文可以得到更好的分數。袁教授的作文上得真的不錯,給同學清楚的idea該如何去架構一篇文章,決定分段的策略,分析評分的準則,同學這部份真的要認真上課聽懂老師傳授的技巧。不過,光聽不練是不可能拿到好分數的,自已的練習還是最重要的。

閱讀是我最頭大的單元,因為本身的單字量不大,在美加模考時都寫的很差,看到一堆不認得的字,心情自然浮燥,文章也就很難看下去了。後來發現托福出題有一定模式可循,且強迫自己把文章耐心看完,其實那些很詭異的單字,native應該也大部份都不知道,不過看完整篇文章,從前後文猜測大約都能猜出關建字的意思。話雖如此,單字量還是一定要夠,有時間多背單字對考試一定有助益,單字量一大,自然能看懂文章囉。

希望我的一點心得能對要赴戰場的同學有幫助,也謝謝提供很多意見的好友跟美加的助教們。最後,考前記得把PP做到熟透,這是我覺得最重要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