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01195  

姓名:董定融
學校科系:中興農藝
總分:260分
第一次模考:206分,進步54分
考試日期:2006年6月

當初會選擇美加主要的一個原因是美加經驗豐富的師資以及模擬考試。在頻繁的模擬考試中,漸漸地瞭解托福托福考試的方向。

準備過程中,聽力是我最弱的一環。江璞教授和袁允禎教授一再提醒,聽力的關鍵在於字彙。由於他們的提醒,我準備的過程由原先的考試技巧轉變成累積基本功。當時只剩下六月份加開的CBT能考,如果考不過我就得去考iBT了。在背水一戰的壓力下,我還是決定以增強基本字彙實力的原則去準備,想說就算CBT沒考過,由於字彙實力有加強,就算去考iBT也不會有完全重頭的感覺。

在四月份和五月份分別去考了兩次托福CBT,成績為200(L:14 S:23 R:23 TWE:4.0)及207(L:17 S:24 R:21 TWE:4.5),實在不盡理想。之後我跑去請教畢凌晨教授有關背單字的問題,他也跟我分享他的心得,就是製作簡單的單字卡,然後慢慢地積累實力,我這三個月中至少做了上千張的單字卡,把在美加上課學到的單字給一個個地做成單字卡來幫助記憶。

上江璞教授的課也給了我另一個提醒,就是片語的重要性,聽力其中很困難的一部份就是片語聽不懂,而在開始加強片語的準備以後,對於聽力,甚至閱讀以及寫作,都有相當大的幫助,當然,片語的記憶過程我也是做成了單字卡輔助記憶。黃豐陽教授在作文技巧與寫作原則的指導及鼓勵,也讓我有繼續認真寫作文的動力,也因此漸漸地在寫作上進步。

由於有很多優秀的同學都跑到美加來補習,並且彼此成為同學,分享學習經驗,這也是我選擇美加的原因之一。同學會告訴我有關準備托福和老師的優點等等。其中一個同學特別有介紹到教聽力單元班,我最弱的科目竟然沒有機會上到她的課,其實有一點難過。後來我還是找到了老師出的一本書就是「說出好聽力」,我準備過程中,那本書對於我的發音及聽力也都有非常非常正面的幫助。

在此感謝美加提供的環境,讓我能夠獲得豐富的資源,以取得長足的進步,在末代CBT中考得好。 祝要考托福的同學們,都能夠在正式考試時充分的發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