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01195  

中文姓名:楊長宜
學校及科系:輔仁大學心理學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54、Reading:70
最後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79、Reading:85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8、Writing:22、Reading:26、Speaking:24
正式考試總分:100
正式考試日期:2011-04-23

個人因為之前先在美加補了GRE,在補托福的時候在單字部分相對比較輕鬆。大體而言,我覺得準備托福的過程較為輕鬆愉快,因為考試的內容其實很實用,都是往後出國留學會用到的技能,此外,準備托福的過程中,也可以透過平常生活中可及的資訊就可以養成練習英文的好習慣!在美加補習的過程中,我個人覺得最重要的就是模擬考的部分了,它讓我可以習慣考試的操作介面,同時可以習慣考試的節奏,認真的參與每一次的模考,並且加上課後的檢討,絕對對托福考試會有很大的幫助。以下分成聽讀說寫來說明我個人的準備過程:

1. 聽力部分:其實美加的助教都提供了很多不錯的素材和網站給學生,每天聽一點,時間不一定要很長,找幾個固定的、自己有興趣的節目或材料來收聽,試著從聽這些東西中,嘗試理解其中的內容,對於自己聽不懂的地方,若可以找到文章,則可事後對照文章,再次加強。練習題部分也有很多的素材可以運用,網路上的TPO也是不錯的選擇。

2. 閱讀部分:平時上課的閱讀練習、熟悉題型變化、事後檢討等是不可或缺的。除此之外,也要找一些課外的閱讀材料,同樣可以是自己有興趣的例如:時代雜誌或是其他英文的讀物等,讓自己習慣閱讀長篇的英文文章,透過這樣的訓練,以讓自己在考試時能以輕鬆的心情處理閱讀的文章及考題。

總體來說,閱讀和聽力部分我覺得應是托福中最好拿分,也是最重實力的部分,平時的培養在這兩部分絕對是很重要的一環,此外這兩部分的訓練都可以藉由自己獨力來完成,是托福考試中我覺得最需要把握好的部分。

3. 口說部分:美加的口說練習透過外國老師的示範、生動的教學,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自己要敢勇於說出英文,慢慢地從一個字,加長到完整的句子,最後是生動的描述,但前提是一定要克服自己不敢說的障礙,沒事的時候也可以找些口說的素材,自己透過錄音和計時的方式來進行訓練,讓自己能夠即時的以英文的方式做思考和表達。

4. 寫作部分:寫作的練習,我個人覺得一定要建立自己慣用的模式,托福寫作的題型都是固定的,因此建立一套屬於自己的模版和寫作方式,將有助於節省寫作的時間,同時可以花更多的時間在論點的發展上。寫作進步最快的方式就是不斷地寫,透過托福公布的例題,以及美加老師提供的改作文的機會,訓練自己英文的思考模式與英文的打字速度,這都有助於在寫作上的進步。

口說和寫作需要長時間的培養,我個人覺得比較難在短時間內突飛猛進,因此勤加練習非常重要,若能夠找到別人一起練習,則我覺得進步的空間會更大,尤其是寫作的部分,時常要看別人的文章,把好的句子、句型學起來,多多運用;口說的部份,透過看影集、電影,模仿他們講話的方式或是跟著一起唸,都是不錯的練習。

希望大家在準備托福的過程上,都能充分地享受英文的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