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01195  

姓名:張力文
學校及科系:台灣政治大學心理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82、Reading:71
最後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70、Reading:70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7、Writing:25、Reading:24、Speaking:26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02
正式考試日期:2010-10-23

首先真的非常高興這次考托福的成績有超過我預想中實際所得,並且突破100分大關!非常感謝所有美加老師對於學生的付出,讓每個學生都有機會從原本不好的英文程度進步到可以獨當一面去面對托福這個可敬的敵人。尤其要感謝指導作文的袁允楨教授,站在學生角度出發的教學模式讓我們可以輕鬆的進入作文這個領域,告訴害怕英文的同學應該要如何以現有的最佳實力來應付考試,同時在每堂課中講解作文範例,讓我們可以依樣畫葫蘆,將好的文章內化成我們需要的題材。簡而言之,袁教授讓我們有技巧並且省時的考試,便可以將多餘時間安排在如口說等需要長時間練習且累積的領域上。這對於我而言是非常有利的學習方式。

口說練習也是我在美加學習最有收穫的一門課程。美加的學習非常多元,也涵蓋了所有口說練習需要的面向。以發音的角度來看,美加外籍老師都是純正的外國人,透過與外籍老師的對話和老師範例的分享,我們可以自然的學習到正確的美式口音,同時也能夠以本地人的方式字裡行間完整的結合起來。以答題的角度來看,美加老師也提供了我們可以使用的模版,讓儘管英文不太輪轉或不常練習講話的同學,都能夠輕鬆且不費力的將具長度和深度的句子脫口而出,也能夠整理文章內容再組合成整合性的回答,給予所有同學絕佳的機會將分數衝頂。

模擬考是美加最重要的資產之一,也是我能夠在考試中拿到好成績的最大原因。透過每次的模擬考,學生可以很直接的體驗考試方式,也能夠得到成績的回饋以了解自我的英文能力狀況。若以非常認真且嚴肅的角度來面對模擬考,對於真正的實戰考試將有很大的幫助。

最後要提到我準備托福的方法,我自認不是補習班中最認真的學生,分數也有很大的進步空間。然而我認為相較於其他的同學而言,我對於英文的看法較有不同,也因為如此才造成了我和部分同學的差異。我採取了將英文視為興趣的角度來研讀語文,換而言之,雖然我練習英文的時間不長,但是每次當我開始練習英文時,我都能夠非常的專注並且投入,同時以愉悅但不備壓力的心態來學習。相對來看其他同學,在準備上似乎都有很大的心理壓力。甚至到了讀書外的時間,就完全不再接觸英文。而我除了讀英文的時間外,也接觸了學校裡外國籍的學生,和他們在私底下的時間見面交談,練習口語的英文對話。除此之外,也常看英文的節目和電影,讓自己長時間沉浸在英文的環境當中。我認為這對我英文能力的幫助很大,也相信語文不只是工具,而是可以讓自己更認識世界的方法。希望大家都能夠以如此的心情學習英文,並且在托福考試中拔得頭籌!謝謝美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