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01195  

姓名:張力中
學校及科系:交大應用藝術研究所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76、Reading:75
最後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79、Reading:88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9、Writing:24、Reading:26、Speaking:26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05
正式考試日期:2010-10-09

當初想要準備托福的時候,為了要如何快速加強自己的英文實力,實在是花了一番功夫。原本想要自己準備的我,當走進書店想要買參考書籍時,就先被大量的資料所打倒了。對於托福沒有方向及了解的我,根本就像無頭蒼蠅一樣,東看到一本書,西看到一本書就被裡面的內容影響。然而,沒有一套完整的準備方針和紮實的英文能力,根本不可能應付改制後的托福考試方式。這時候,我聽到來自父母和朋友的一個建議,徹底改變了我準備英文的過程。

當時沒有頭緒的我,不是上網找別人的心得分享,就是去書店沒頭沒腦的亂讀。過了幾個禮拜,我發現我的內心仍然很不踏實,對自己的英文能力心裡沒有個底,覺得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於是,我決定尋求父母及朋友的建議。一開始我很害怕,以為大家都會有很多不同的意見,可能會造成我心裡更加恐慌。沒想到,大家竟然一致的給了我一個答案,那就是去找"美加補習班"!我從來沒有想過要找補習班來幫助我,這樣的建議給了我一個新的出路。但我仍然對於補習有些害怕,於是我決定先來美加詢問與試聽。

到了美加櫃檯詢問時,我發現櫃檯的解說人員和助教都非常熱心。他們沒有一昧的逼迫我補習或是推薦我上價格高,時間長的班次,反而是詳細問過我的狀況後,給了我一些相關的資訊,再讓我思考後做決定。我發現,美加的課相當有組織,老師也都是補習街上有名的老師,對於無頭蒼蠅般的我實在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因此,我就報名了美加的托福班。

美加的課因托福考試方式分成聽說讀寫。聽的課程由江璞教授負責。江璞教授不愧是美加的扛霸子,不僅分享了許多聽力上的解題秘技,更重要的是,他江托福聽說讀寫全部都一一分析給我們聽、讓我們對整個考試有一個更完整的了解。江璞教授也讓我們做了市面上看不到、最新最準確的考題,這真的是錢買不到的有用模擬練習!說的部份,每週都由外籍老師小班教學,讓每個人都有說到話的機會。托福的口說考試又活又整合,真的不是個人準備可以應付得來的。老師教我們的不只是對話能力,還有邏輯建構和解題的方式,這對我來說真的太重要了,真實考試時也是因為有這一套方法才讓我非常有信心上戰場。讀的部份,黃冠文教授解題犀利,教我們的單字也是互相連結,讓我們可以學習得又廣記憶又深。最後,寫的部份,袁允楨教授是我在整個美加最喜歡的老師!袁教授個人風趣到不行,讓上課變成一件好愉快的事。作文是一個非常需要練習和技巧的部分,袁教授教我的,考試結束後到現在我還派得上用場!連沒有補美加的研究所同學都很想跟我借袁教授的筆記來看看,到底是哪幾招可以讓作文變得又有條理又有美感!

美加真的讓我拿到了一個不錯的成績,雖然因為緊張讓我部分的考試有些出錯,但我還是很高興我進步了許多。沒有美加,我根本不可能辦到!謝謝美加的每個老師、助教與同學,希望你們能教育更多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