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_0000001195  

中文姓名:李凱威
學校及科系:政大資管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6、Writing:24、Reading:27、Speaking:23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00
正式考試日期:2010-10-17

對每位懷抱出國唸書夢想的學生來說,托福是最重要也是最基礎的關卡,想當初我七月底要退伍時,時間實在是很急迫,因為國外很多學校的申請截止日期都在12月初,甚至有的還是11月初,我本覺得英文實力的增進應該是個緩慢的過程,但迫於上述的情況,我實在不可不找速成的方法,來幫助我面臨一個當時完全不熟悉的考試。

適合自己的補習班,應該說適合自己的老師,他們的教法總是能讓你獲益良多,反之,不適合自己的老師,絕對只是浪費時間和金錢的行為,美加補習班的老師算是都很有經驗的,對考試的方式也都有相當多的了解,當然在課堂上他們也能將這些知識與經驗,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讓我們吸收。的確或許在短時間要將英文的聽、說、讀、寫的實力倍增,真的是不可能的任務,但這三個月內,在補習班老師的指導下,我的確可以知道該如何準備這個考試以及面對他們態度和方法。比如說,托福考試的內容都偏重專業知識和學術,天文學、生物學、地質學、考古學,對於我這個一般學生,這些都是陌生到不能再陌生的領域,一堆從來都沒接觸過,未來不是研究相關領域可能也很少接觸到的單字,總是搞得我頭昏腦脹,但老師們可以用系統的方式幫助我聯想和記憶,在短期間讓我有面對考試的基礎和能力。最重要的則是觀念的部分,一堆科學真理的專業知識,可能花一輩子都準備不完,一般學生可能會因為這樣就開始害怕,但老師們可以傳達正確的觀念讓我去準備,而不至於迷失在那一堆專業的術語當中。

關於模擬考的部分,我個人覺得是幫助我最大的,因為我本身是一個容易緊張的學生,再加上現在托福考試多是iBT,從來沒有使用電腦考過正式考試的我,更是會慌了手腳。這一方面,美加模擬考試的擬真程度,真的幫助我很多,使我可以熟悉考試的流程、環境、作答的方式和技巧,閱讀和聽力部分,使我可以有效率地分配我看題目和作答的時間,口說的部分,讓我可以不過於緊張,模擬考的試題內容也是模擬的相當成功,這一切都使我在正式考試時能夠用一顆冷靜頭腦的作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