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黃玟綺
學校科系:台灣大學會計系
正式考試總分:TOEFL108分
考試日期:2007年11月03日

這次TOEFL能考得比預期中還要好,真要感謝美加以及感謝上帝!
其實,回想起當天的情形,我的狀況實在不佳,從開學後到考TOEFL已三個月沒碰英文,僅在考前一天晚上緊張地翻開單字本發現還好多不熟,真的是相當著急><!

更糟的是,當天早上又出了一個大TROUBLE,使我差點喪失考試資格,我整個人真的嚇壞了!在此也特別提醒尚未考試的同學,在考試前千萬要make sure 你的護照是沒過期的,且當天千萬要記得帶去考場,別像我一樣帶錯本,帶到過期的護照再臨時請家人補帶沒過期的來!我著急地等了好一陣子,不過感謝上帝,我媽在TOEFL電腦系統自動清除尚未登錄考試學生考題前及時趕到,使我仍能參與考試!

即使開始考試了我仍舊非常著急,我已累得筋疲力竭,但還得再撐個四個鐘頭,這時我突然很感謝美加之前提供的七次模考,使我很清楚地知道所有題型、出題方式及程序,還有之前模考時我有好幾次都是在半睡半醒的狀態下靠著毅力考完的,所以這次我也是以同樣的心情去面對,更何況這一次考試機會真可說是上帝的恩典。

所以我想強調的是我發現我在沒有壓力、沒有得失心的狀況下表現的較好。還有,事前熟悉題型,及實地考過模考真的很重要,即使在心很慌時,仍舊能因為能預知下一題的題型及應答模式(之所以用”模式”這辭,是因為題目作熟了就會自己發展出一套答題的習慣語句,這在口說尤其管用!)

還有,值得一提的是,我發覺實際考試時單字考的都很簡單,並沒有林老師教得難,大家別擔心(在此想要打破大家對單字的恐懼),但是句子倒是有點長,句意不易懂,且做完一篇的時間會略比模考時長,所以模考時都寫不完的人真的要加油喔!至於聽力,TOEFL考的真的比模考難且快,劈哩啪啦很快就過去了,要比平常花兩倍的心力專注聽和寫兩倍的筆記(當然聽懂還是比光拼命抄重要)。

至於說和寫,本來是我最害怕的部分,但竟比我預期得簡單一些。在這次寫作我拿了28分使我著實嚇了一跳,但這也證明其實寫作要拿高分並沒有想像中的難。在此我也要特別謝謝袁老師的教導及鼓勵!

最後真的很謝謝每一位指導過我的老師,謝謝美加老師很有智慧及耐心地鼓勵我說英文,謝謝江璞老師與我們分享了許多考試的經驗與解題技巧,而且還熱心地幫我解決報名上遇到的問題!

最後也特別感謝美加給我一個機會能與大家分享我考完試的心得與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