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中文姓名:潘奕瑄
學校及科系:台大心理學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88分、Reading:89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9分、Writing:25分、Reading:29分、Speaking:23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106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0年09月18日

因為知道美加是托福補習班中的老字號所以選擇美加,沒有在其他補習班補過習,但是在美加的學習過程中,我認為美加的確對我準備托福考試很有幫助,而且我的英文能力也真的有所提升,許多人會說托福補習班教的只是考試技巧,而對實際的英文能力沒有幫助,就我的經驗而言,這樣的說法不盡正確。

在開始課程前,我對托福考試一無所知,所以幾乎所有的準備都是照著美加老師的叮嚀而做,在閱讀方面,由於平時課業需要閱讀大量原文課本,或許本來閱讀能力就較好,但畢竟所讀的課本都侷限同一領域的內容,所以還是要下功夫讓自己熟悉托福考試的閱讀文章,並多背老師所補充的常考單字,在這方面,閱讀過去tpo考過的文章對我很有幫助。

每次閱讀都是一次計時模擬考,幾乎每天都閱讀一篇文章,並在做完題目後檢討錯誤的原因,使自己了解托福閱讀考試的出題型態及選出正確答案的技巧,在聽力方面,主要也是利用TPO的聽力考題作為練習,模擬真正考試的型式,幾乎每天都聽六個片段,並計時作答,且檢討錯誤的原因,熟悉出題模式及答題技巧,練習久了,就算漏聽,也較能猜出正確答案。
閱讀及聽力最好是每天都能練習一遍,因為這兩種考試都很需要持續的專注力及答題時間的準確控制。

每天給自己模擬考試可以讓自己"複習"考試時所需要的緊張度及專注力,在口說方面,上課時各位老師會給同學老師們自己研發出的作答技巧及模板,可以挑出自己最喜歡且最能發揮自如的一種,並勤加練習,使得模板部分的語句變得非常自然而流暢,作答時就能將精神置於思考內容,而不必再花心力於結構。

平常自己練習時,不一定要計時練習真正的題目,每天自言自語地說一些英文(例如,對自己描述今天的生活),有助於練習在講話時及自然地用英文思考,並訓練自己流暢地說出自己心中所想,言之有物,這樣在面對考題時,當然能應對流暢,在寫作方面,多加強文法是很重要的,平時可以多練習用英文寫日記,同樣有助於英文思考並自然地表達自己的想法,同時也訓練自己自動地用出正確的文法結構,最後再將模板定下來,並安排在文中插入漂亮的句型,這樣在寫作時即能有更多時間及精力思考內容,言之有物而可以隨心所欲地表達,同時又有漂亮的句型穿插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