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01195  

中文姓名:路安琪
學校及科系:中興大學植物病理學系大一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88分、Reading:90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8分、Writing:28分、Reading:28分、Speaking:27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111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2年08月25日

我是混血兒,父親是美國人,母親是台灣人。而我在家裡和父親說英文,和母親則以中文交談,所以我的英文聽力和口說從小就有基本的底子了。

但是會聽和說並不代表寫作和閱讀也沒問題,其實我到進入高中以前都沒有特別琢磨我的英文閱讀和寫作,上高中以後我每週都閱讀China post出版的Student post,每個月唸空中美語教室的雜誌、學校版本的英文課本(新遠東)和其週邊參考書,偶爾讀幾本小說。單字則是盡量認盡量記、值得學習的句法盡量學習。

到了高中三年級,因為升大學的學科能力中,英文科加考寫作,所以我每週都會寫一篇短文,寫作題材則以Student post每週的寫作專欄為準,一學期下來,寫作能力大幅進步,因此我高中畢業時英文能力全方位都已經有一定的水平了。

上大學之後,我念植物病理學系,我們系上仍然保有使用原文(英文)書籍的習慣,讓我也接觸不少原文書,因此為生物學、生命科學、植物學等等領域的academic reading奠定下深厚的基礎,在英語學術文獻中一些專有名詞、在特定情境下會搭配的單字、用法等等我已瞭若指掌,對考TOEFL的閱讀方面有極大的助益。

完成大學一年級後,我想要轉到美國的大學繼續完成大學學歷,轉學生的TOEFL成績又是極重要的審核資格之一,因此母親在聽聞美加補習班的口碑之後為我報名暑期密集班課程。

美加補習班給我的最大收穫,就是老師教授的考試技巧,例如:口說的時間配置、寫作的模組、以及聽力的考試方法等等,使我更清楚考試的時候答案要如何表達。

至於閱讀,我則於暑假期間讀了一本及優良的學術著作"Summits, six meetings that shaped the 20th century"並從中習得許多高水準辭彙。
每天讀幾頁,日積月累閱讀能力進步的幅度顯而易見。

另外,我在暑假期間每天補完習後就會寫兩篇作文,題目從TOEFL official guide的建議作文題型中依不同主題輪番挑選來寫,寫完之後馬上給父親修改,正式考托福當天果真考出與我練習過及相似的主題呢!

因此我覺得,只要充分準備,並跟隨美加補習班的課程步調,模擬考好好練習,TOEFL高分絕不是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