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01195  

中文姓名:滕喆彥
學校及科系:交大資工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78分、Reading:77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30分、Writing:22分、Reading:29分、Speaking:24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105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2年08月19日

選擇美加是因為很有名,當時也只知道這一家。

《聽力》
老師上課時帶大家做題目並做講解,讓我能熟悉聽力題型。更重要的是江璞老師在上課時會提供最新考試資訊。

《口說》
小班上課。外籍老師講解各口說題型,讓大家在課堂上練習且給予指導。可強迫自己開口說英文、建立答題的思路、和改正自己的文法錯誤。

《閱讀》
前幾堂老師會講解單字,提升托福考試單字量以便大家了解文章內容。並講解題目,方便大家知悉考試答題策略與文章架構。

《寫作》
老師會解說兩大題型,提供答題策略,教導文法,帶大家看一些範例文章並實作,幫助大家建立模板架構。
美加所提供的教材可讓大家知道托福考試的各題型與一些答題的方法。模考與真題在難度與內容上有部分差異,但多次參加模考使我可以面對真正考試時不會緊張。

接下來為我個人準備考試過程的學習方法:

《聽力》
先找聽力的材料,下載一些美劇,在休閒的時候看,可稍稍熟悉英文聽起來的感覺。TPO是必要的。做完一回TPO的題目看有哪幾題錯,參考聽力題目的文稿,反覆重聽整段文章直到把答案都找到,並且把每個字都聽清楚聽懂(專業的字或一些刻意刁難的字除外)。如此增加自己聽懂每個句子的機率。我自己還用"60秒科學"的網站來做訓練。

《口說》
首先建立模版,建立模版實際上是要建立自己口說的架構,並非要死背句子,而是熟悉自己各題口說的內容架構。我仔細翻閱OG裡面關於口說的部分,從口說解說中整理出自己的模版,且平時要訓練自己有系統地確實回答問題。
再來就是找機經。把可能會考的機經影印下來,一題一題練習,一天練一回即可。一開始慢慢講沒關係,但要確定自己文法對,且只說重點,思考好如何答題後,反覆練習,直到可在限時內完成自己要講的內容。

《閱讀》
首先要提升自己的單字量。背單字的方法因人而異。我個人是在補習前有自己準備GRE,有背過紅寶書。教閱讀的林老師會講解單字,背那些就夠應付托福了。
再來要看懂句型,到書店買小本簡單的文法書,不用太難,訓練自己的語感,了解句子的規則與架構,對聽說讀寫都有幫助。最後下載TPO來做,訓練自己的速度,還要把各種類的題型做歸納,找出自己用不同的思路回答不同題型。

《寫作》
基本上和口說很像,架構最為重要。自己寫的每段文字都要表達有自己的立場和支持立場的原因。平日我會想幾個自己熟悉的主題,想辦法把這些主題套用在任何一個題目中,這樣文章就會有內容。再來是文法要注意,只用自己有把握的句子。打字速度很重要,有些網站可訓練打字。打字越快,在考試時就有越多時間思考結構。最好每天都有練習,就算不多也沒關係。不斷嘗試屬於自己的念書方法與答題技巧,並持之以恆,永不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