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01195  

中文姓名:祁若晏
學校及科系:北一女中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8分、Writing:27分、Reading:29分、Speaking:23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07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2年08月25日

之前在美加補過SAT課程,所以TOEFL也就繼續在美加補。美加的課程排得很完整,聽說讀寫都有兼顧,而且各個項目的老師都會發很多教材,參考資料非常豐富!其中最特別的莫過於口說課程,由外國人親自教導我們答題方式,並且以同學之間一對一互相問答的方式,讓大家一定要親口說英文,雖然會很緊張,但是一定要把握機會多說幾句!

因為我上的寒假密集班和學校的上課日期有衝突,所以我只考過一次模考,但是因為模考的地方就是正式考試的地方,可以藉此體會考試的氣氛和環境,非常不錯!

準備考試的方法其實不外乎多做練習,及掌握重要的原則。閱讀的部分一定要控制時間,強迫自己每一篇都在20分鐘內完成,才有時間檢查較為不確定的題目。最好能買一本托福單字書,至少能認得專業領域的詞彙。聽力的部分一定要專心再專心,筆記越詳細越好,而且題目一定會問這篇演講的主題是什麼,所以聽的時候一定要弄清楚主題。

另外,抄筆記雖然很重要,但千萬不要因為寫字而分心、漏掉某一段聽力題目,得不償失。口說部分我自己也沒有拿很高分,估計是因為緊張,講的不夠順的緣故。口說的一、二兩題準備的時間很短,所以只要講自己第一秒想到的答案就可以了,我個人覺得講的順,比講的冠冕堂皇但是支支吾吾有利多了。

整合寫作最重要的就是抓到三個點,這個部分只要聽力聽清楚,再把材料通通套進模版裡面,字數通常就夠了,分數應該也會不錯。獨立寫作的話,我個人是想出三個理由,一方面字數會比較多(最好能在300字以上),另一方面整體文章的立論也會比較有力。寫作跟口說一樣,不需要特別用艱深的單字或華麗的文法,只要寫的通順、寫的合理,都會拿到不錯的分數。

要特別強調的是,TPO是絕對必備的練習教材!最好能在考前三個星期,一天一套TPO,而且每天都要走完整個考試的流程。這樣對考試的整個情形還有自己在考試時的弱點都能充分的掌握!做了24套TPO,就像考了24次TOEFL一樣!正式考試那天不要太緊張,想像自己只是在考另外一個TPO,以平常實力應戰,分數就不會相差太大。

希望大家都能考到自己理想的分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