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01195  

中文姓名:葉致寬
學校及科系:建國中學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82分、Reading:85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7分、Writing:28分、Reading:30分、Speaking:23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108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1年12月18日

說實在108分不是個令人滿意的分數,但至少也差強人意。在爬了許許多多高手的心得後,我決定和別人一樣分類,雖然說看似很多技巧,我覺得背單字可以完成大部分的準備,而對於多為大學生的考生來說,熟讀生大學所要求的7000單字,在toefl的單字應該是綽綽有餘。

R(閱讀):
閱讀的技巧是不要見一個生字查一個,而是一句一句地快速讀過去,整篇文章瀏覽完之後,要是覺得自己可以抓住作者想表達的大意,再回頭查幾個出現最頻繁的生字就可以了。這樣的練習可以訓練自己在面對托福考試的時間壓力下,仍能順利地讀完通篇文章並且抓住其重點的能力。很多時候,在讀完整篇文章之後,有很多生字不用查也可以經由它們反覆出現的上下文,推敲出正確的意思。由自己體悟出的字義大多是不會再忘記的。
然而,如果自己願意花時間被單字,那閱讀部分大概沒什麼好準備的。只需要熟悉美加老師上課所舉出的題目裡的題型即可。每篇閱讀的最後一提是比較困難的,須對整篇文章有充分了解。其他都是廣義的單字提,如果讀懂單字就可以輕鬆作答!

L(聽力):
聽力我一向對自己很有信心,對成績卻十分灰心。我平常愛看影集,是興趣為主,不是為準備考試。
推薦大家看一些好看影集:Friends、How I met your mother、Big bang theory、Two and a half man、 Good luck Charlie、Gossip girls、Glee...
不過如果自治能力不好的人不要嘗試...

S(口說):
口說是我百思不得其解的一部份,我也想把自己的口說分數拉高,結果卻十分糟糕。
建議大家應該努力出席口說課,也建議美加增加口說課程的比重,因為他真的比較難準備(不一定要全部外國老師授課,有些台灣老師英文也夠溜,學生要學的是技巧)

 

W(寫作):
在美加上課被批改的作文相當的有用,可以讓自己知道要怎麼進步
托福的題目通常都很好發揮,篇幅越長越好,字數多多益善
如果字數能超過250/450那成績一定不會低
多練習手速是很重要的
長文盡量往白痴簡單有道理的理由發揮
個人建議學習美加所教的四段式作文(我有同學寫四段依然30)
簡單好發揮壓力小

 

當然,托福重在技巧和單字
而練習部分美加的魔考肯定相當足夠(也比正式考是困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