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中文姓名:汪良諺
學校科系:清大電機系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106分
考試日期:2007年5月18日

當初我的托福成績必須要在兩個月後拿去用,所以來報美加的時候,由於時間很緊迫,因此只能報名插班。其實我高中畢業之後就有上過一次美加,所以我的目的只是要熟悉托福新的考試系統,因此從中間開始上課我覺得對我來說也很合適。

我從小到大有一半的時間都在國外,不過聽到托福改制後難度增加不少,因此為了做好萬全的準備,還是決定來上課,不掉以輕心。由於托福多了口語的測驗,因此當然就多了口語的課程,這是跟以往比較不同的。

而所有的課程中,我最喜歡上的就是口語的課程。三個外籍老師都非常的活潑,給上課的大家添增不少樂趣。我是覺得語言這種東西,要進步最重要的要素就是環境,所以就算今天托福沒有考口語,如果能像上口語課這樣營造一個強迫大家講英文的學習環境,其實對於不管是聽,說,讀,甚至是寫都會有很大的幫助。

每個禮拜都會舉辦模擬考,我覺得這個對於真正的考試是非常有幫助的。我去考試的時候才知道,考試的人不准帶任何東西進考場也不能帶任何東西出來。因此想要獲得托福的考古題必須去背題目,而美加對於考古題的準備是真的還不錯,我去考的那一次有些題目就有讓我似曾相識的感覺。

還有模擬考的口語真的有機會就要好好練依下,因為真正考試的時候一定會緊張,一緊張可能就會一直講錯或是腦袋空白,因此考前做好萬全的準備,累積足夠的經驗,考試時才會把錯誤降到最低。我上口語的課發現,其實大部分的人都蠻敢講的,這是個很好的現象,只要敢講,就會加速進步。

講到最後,我覺得如果有報名托福的課程,最容易且最有效率的學習方法就是每堂課都要乖乖去上,然後上課如果有專心聽講,其實回家後就不用那麼辛苦,因為其實一堂課要上3個多小時也蠻累的,回家需要好好休息。英文是語言的東西,與其每天盯著那些講義,不如多去看英文電影,影集,然後配上英文字幕,從自己喜歡的東西去學習,會吸收的更好。喜歡聽英文歌,就上網去查歌詞然後了解它的意思。

其實托福考的都是蠻生活化的東西,如果能從日常生活中慢慢累積英文的能力,相信到時候就可以輕鬆考到高分,下次就換是你要來寫這累人的心得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