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01195  

中文姓名:林恬安
學校及科系:成功大學心理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88分、Reading:85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7分、Writing:24分、Reading:26分、Speaking:24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01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2年09月23日

從小出國念書就是我的夢想,因此對於英文的學習我一直都是不遺餘力,從小到大英文成績都是名列前茅。但是面對托福的考試,準備的範圍之廣難以想像,因此我選擇了美加,美加的好口碑眾所皆知,統整的資料十分詳盡,讓我準備起來更有信心。

因為自己在南部念書,美加的暑期密集班十分適合我,在短短的兩個月內,就能將聽說讀寫的能力一次補齊,再加上每週的上機模擬考,讓我事先體驗了考試的臨場感,初次模考還充滿緊張,隨著多次的經驗,讓我在正式考試時不怯場,更能發揮自己的實力。

接下來分四個部份,分享我的準備方式。

聽力準備:
我覺得江璞老師的上課方式很有效率,他教我們的技巧也很簡單。主要就是記清楚托福聽力的考點,例如:講者一次提出多個意見或是多個方向時,通常就是複選題出的考點,還有就是目的性的考題也絕對是必考的地方。另外,我覺得老師說千萬不要做筆記也是一個很好的技巧,因為作筆記一定會分心沒有辦法聽到最重要的資訊。

閱讀準備:
我覺得蔡睿老師的字彙整理讓我在做TPO的時候,單字題都可以達到不錯的正確率,另外,這些單字整理也對寫做很有幫助,有時候需要替換字時,這些單字整理就可以派上用場。而老師教的閱讀策略也很有幫助。

除了了解題型是最基本的準備方式之外,我覺得運用老師的技巧來做崁入字句題很有幫助,這些技巧包括看連接詞以及上下文,就可以很快的選出正確答案。另外,最後大意題,老師也提供了很棒的做答技巧,對於我這種短期記憶很差的人,有很好的幫助。老師主要就是說只要把每段的第一句都再看一遍,基本上就可以做答了。

寫作準備:
我覺得袁允禎老師的寫作課對我來說是最有幫助的,因為老師在第一堂上課就會直接讓我們練習寫整和寫作的筆記及模板,讓我不管在模擬考或是真實考試的時候,對於整合寫作都可以很快速的上手,記下最重要的資訊。

在第二堂課的時候,老師則會提供很多可以運用在寫作中的片語以及獨立寫作的模板,也會讓我們參考其他學生寫的文章,吸取他們的優點,納入自己的模板中。

口說準備:
我覺得每個星期四的口說課都很有趣,每位外籍老師也會提供我們他們覺得最能夠達到口說高分的小技巧,也很耐心的一位一位聽每個學員的口說練習,讓我知道我自己的弱點及缺點在哪裡,能夠在短時間內改善,並且運用老師們所提供的模板,在真實考試的時候不會緊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