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中文姓名:徐歆
學校及科系:真理大學英美語文學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70分、Reading:56分
最後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73分、Reading:62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8分、Writing:25分、Reading:24分、Speaking:28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05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1年08月27日

因為要出國念研究所,因此考IBT是無法避免的。我一直認為這種英文考試不太需要補習,自己念一念就可以。但是經過自修後發現,IBT和一般的英文考試真的非常不一樣,所以還是決定要找一家補習班來幫助自己。
問了許多人的意見,大家都一致的推薦美加補習班,畢竟歷史最悠久想當然經驗一定是最豐富的。

在還沒進美加之前就聽大家說過美加幾位王牌老師的功力,袁允貞,江璞等等。果然,開始上課我就知道自己沒有選錯補習班。

林子育老師的閱讀課,讓我的單字量在這短短兩個月暴增許多,IBT閱讀最困難的其實並非是句子的結構而是那些學術性的單子,甚至有些單子是平常根本不太會用到的。經過老師的分析,用字根來猜意思,許多看似龐大又艱澀的單子瞬間變得容易許多。每次上完林子育老師的課信心都會增加一些,因為老師會不斷的鼓勵大家。

這次很可惜,只有幾次的聽力是給江璞老師上。江璞老師的課真的非常有趣,也告訴我們在聽力測驗時,大家只忙著一直做筆記,但這是最大的錯誤。我後來模考都沒有做筆記,果然,真的會聽到比較多的細節也不會有漏掉的情況發生。

我在報美加之前就很希望我的作文老師會是袁允楨老師,因為聽朋友們說,袁老師可以算是王牌中的王牌了。IBT的作文測驗和平常寫作文的方式不太一樣,偏向學術、寫論文的感覺。

整合部份是我最害怕的,因為我自己本身的統整能力真的非常弱,常常聽力,閱讀都懂,卻統整不出來。但經過袁老師講解,還有老師給的模板,真的幫助很大!

袁老師也常提醒我們,不是來上課作文成績就會變好,回家要練到自己可以是反射性的寫,這樣正式考試的時候才不會慌掉。

我照著袁老師的建議,每天回家練習,考試前的兩個禮拜甚至練到手挽都痠痛。正式考試時,真的就是反射性的在做答,我也把袁老師告訴我們的時間分配拿捏得很好,做後還有修改的時間。

美加的口說很特別,每一班人都不超過三十個,這樣一來大家都有很多機會可以練習到。口說我認為沒有什麼訣竅,就是多練習。在上口說的過程,我也認識許多朋友,我們會互相切磋然後分享最新得到的考試資訊。這點對我的幫助非常非常大。

補習只是個輔助,其實最後還是看個人下的功夫。我這兩個月的暑徦除了去補習班,我都把自己關在家裡念書。非常辛苦,甚至有時候想乾脆不要考,但是拿到成績的那剎那,我覺得一切都很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