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01195  

中文姓名:許藝齡
學校及科系:政大廣電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57分、Reading:78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4分、Writing:27分、Reading:26分、Speaking:28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05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1年03月26日

其實過去幾次一直有想過要考交換學生,但要申請交換學生的第一要件就是托福成績,所以每次一想到要托福成績,就被自己心裡的魔鬼打敗了,總感覺托福就像是一座高牆,遠遠的被阻在牆外。

但是後來考上交換的同學跟我說,一定要下定決心準備,不能猶豫不決,在加上身邊越來越多人考托福,於是我又拾起了考托福的決心。

當決定要考托福後,便開始找尋適合的補習班,我幾乎到過北車每一間的補習班諮詢,並且也上網看建議與評論,再加上經濟與時間的考量,最後決定報名美加的寒假密集班。一來收費可以接受,二來由於學校忙碌,不希望因為托福影響到平時的步調,於是決定將寒假一個月都用來準備托福。

而寒假時我也乖乖的每天都到補習班上課,在老師的帶領下,漸漸熟悉托福的題型,由於自身的程度與底子,剛好美加的教法也比較適合我,美加比較偏向方法式的教學,容易掌握考試的題型及方法,也使我更容易應戰。

然而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由於寒假密集班的課及時間非常壓縮,每天都必須複習準備接下來的課程,自己要付出更多的時間極努力。而由於將所有課都壓縮在一個月,許多人都懷疑這樣的上課效果,但最重要的還是自己的付出與投入的時間。

而美加教的方法,讓我更容易了解ETS要考的是甚麼,每次當題目一出來,就可以開始分析要用哪幾種方式作答,不論聽說讀寫都是,於是便可以直接擊中要害,一一突破。老師們也都不吝於給予建議,並且提供很多資訊給學生參考。

老師們也都叮嚀要參加美加的模考,重要的不是題目考了甚麼,而是要練習臨場感,而美加模擬考的設計,也讓我們熟悉托福的形式,以至於考試時不會慌了手腳。

課程結束後,我又花了一個月的時間準備托福及做模擬考的題目,由於托福要念的書的量實在太多太多,加上我又有時間壓力,所以經常身心俱疲,並且懷疑自己的決定是否對或不對,究竟能不能考過托福,但最後的結果卻出乎我的意料,是我從來沒有想過的成績,所以即使到現在,依然覺得自己是運氣的成分佔了大多數,以及在美加學到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