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01195  

中文姓名:黃齡萱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工商管理學系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9分、Writing:25分、Reading:29分、Speaking:22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05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1年09月18日

一開始補習的動機是想給自己一點開始補習的感覺,雖然只是為了申請門檻80分的交換學生,而非傳說中有隱形門檻105分的研究所,能夠在第一次考托福就破百還是感到很開心。

補習真的是很累的事,每個禮拜要到四天,偶爾因為學校的事無法前去上課,遇到期中期末轟炸更是痛苦萬分,但事實證明痛苦所帶來的果實是甜美的。

以下分成兩個準備部分

一、 補習
(一) 聽力:
通常是江璞老師或陶維極老師為我們上課。江老師帶著自己多次的實戰經驗,在每堂課為我們補充許多課前聽力外的資料,提醒我們哪裡會有考點,哪些字的同義字在考試的時候經常出現。
陶老師上課雖然嚴格,但也讓我們練習了聽力以外發音的部分。尤其是在語調表達上,老師會要求我們和他互動、說話,這部分更是之後出國十分實用的。

(二) 閱讀:
江旭斌老師給我們很多單字上的補充,每篇閱讀老師精挑的單字再加上同義字補充,還有上課時老師會用一些聲或形來增加我們的記憶,單字就源源不絕的進來了。

(三) 寫作:
第一次上美加老師的句型是好大的震撼,很多文法好像是高中學過但又不太記得了。藉由每周上課老師講解模考題還有整本厚厚講也講不完的句型,一點一滴的將那些曾經相識的文法再帶回來。
模板的架構、動詞的代換,個個都是我在練習時很重要的依據。

(四) 口說:
遇到最多次的是Tim和Abe兩位外籍老師,兩位各有不同的教法、回答的架構,但是一樣的是給我們很多練習機會。我想口說是四個項目中平常最練不到的(也是我表現最差的),藉由每次上課的機會和同學會老師對練,讓自己的想法快速成形然後表達出來。
口說不盡是為了考試準備,也是累積自己實際說英文的能力,是我在這四個項目中每個禮拜最期待也缺課最少的一項。

二、 考前衝刺
報名九月初的考試就是為了暑假可以有足夠的時間好好衝刺,雖然身為一個正常的學生,沒有人可以全力念兩個月,所以我把時間大概分成實習和念書兩個部分。

因為補過習,對於考試有基本認識,所以就從TPO下手,每天一套然後訂正。在通勤時把分類字彙拿出來看,補強自己比較弱的字,到後期則是念寫TPO遇到的單字。聽力本來就是我比較強的部份,閱讀則是做多了就會認識題目跟句型,語感也會變好。

表現比較差的寫作跟口說實在是因為疏於練習,口說在考前三周開始自己錄音練習,說不順的就再講幾次。寫作則是到考前一周才拿起模板實際寫了幾篇,所以在最後表達上都不太順利。

最後想說的是,天下無難事,大家都可以做到的。善用網路跟補習班的資源,破百不是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