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_0000001195  

中文姓名:彭郁舫
學校及科系:台大圖資系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30分、Writing:27分、Reading:30分、Speaking:23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1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2年11月10日

當初選擇美加是因為姐姐也曾在新竹美加補過托福,她認為師資及資源皆有水準,當時她考了102分,我便決定追隨她的腳步,並且希望身在台北、有更多資源的我能拿到更好的分數。因為我的目標為申請交換學生,準備時間不多,於是就報名了剛好三個月的課程,補完後一週即趁熱赴考。

我認為,在美加補習的這三個月中,我因為有各科老師們清晰的指導而能快速地抓到考托福的訣竅,例如:口說測驗時的重點筆記技巧、整合寫作的超好用模板…。

我想影響我最大的是林子育老師的精選閱讀字彙,想當初看到那本單字本,百分之八十以上都認不得,總覺得自己不可能背完,更何況還要背下每個單字的同義詞。但子育老師上課時會用字首字尾的方式幫助我們記憶。而我也終於下定決心利用時間一點一點開始背,等到再回去寫閱讀題目才驚覺:原來這麼有用!此外若能將那些有水準的單字表現在作文上,那我想更是對於寫作大加分!

由於有美加老師們的耳提面命、念書方法指導(老師們都非常有經驗,了解同學會在哪裡遇到困難,於是常告訴我們該如何準備最有效)以及同學的良性競爭壓力和陪伴,我感到更有動力準備,這些是在家自己埋頭準備的話無法得到的。

當然,除了在美加上課的時間之外,自己需要花更多時間練習。我認為美加的老師給了我很多有用的指點,而最終自己的反覆練習是才拿到高分的關鍵。感謝美加老師提供了我很多拿來練習的資源,而多次的模擬考也對我幫助甚大,除了熟悉臨場感外,每一次的模考題目也十分精華!

我認為模考對我的口說練習有十分大的幫助,因口說真的需要有「給別人聽」的壓力,不然平時自己在家計時錄音還是會很鬆懈。此外在考場考口說真的無法避免地很容易受其他試者干擾而分心,像我第一次考模考時就因此很慌亂,而多次模考經驗讓我習慣,使我在正式考試時能夠專注於自己的回答。

我自己最有信心的是聽力,我認為是長期看美國影集、聽英文歌以及看CNN Student News培養而成,若有足夠準備時間的同學,我十分推薦這個方法。但托福聽力內容當然和影集和音樂差很多,因此我認為心宥老師推薦的60 seconds也是更有幫助,還可以放在手機裡隨時隨地聽。

總的來說,我認為準備托福真的需要下定決心,尤其是最後一個月,必須要給自己足夠的信心,並讓自己保持在身心最佳狀態而應考。還記得那時候我每天都早睡早起,希望當天精神狀況和身體狀況都能是最好的。

最後,我相信雖然自己練習是非常關鍵的,但如果沒有美加的協助,我無法憑自己的力量拿到這樣的分數,很幸運地當初選擇了美加,謝謝美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