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01195  

中文姓名:楊勝為
學校及科系:國立交通大學 電子工程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85分、Reading:76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9分、Writing:24分、Reading:27分、Speaking:24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04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1年09月24日

托福考試是一個英文能力的綜合測驗。要在托福中拿下高分,實力與技巧兩者都是關鍵,缺一不可。英文實力的養成是一個長時間的累積,這部份的進步若是靠一己之力,是非常難看見成效的。而在作答技巧上面的訓練,美加的課程是一個對我幫助相當大的啟發。

英文實力的養成需要數個月的長期投資才能看見成效。實力養成的關鍵在於必須對語言內容產生興趣。記得美加的袁老師曾經提到:在舊制托福考試時代,當時出了第一位677滿分學生。當時大家訪問他,問他到底是怎麼準備的。他只簡單的回答了一句:我崇洋媚外。

英文實力的養成可以非常辛苦,但若是加上喜愛的熱情,那麼唸英文也可以變得很休閒。譬如說,找尋自己喜歡的歌曲,並弄懂裡面的歌詞意義,為這首歌寫一篇評論。或者聽聽自己有興趣的短篇演講,練習自己說一遍。

從興趣切入英文學習,是成效最高的學習方法。

光是擁有好的英文實力並不能保證托福可以高分;有時後有些英文實力普通的人一樣可以考得比他們強的人還高。這關鍵就在於托福答題技巧的練習。作答技巧的方面,我覺得美加的課程幫助相當大。

老師對TOEFL-ibt相當熟稔,對於考試型態與答題模式有非常完整的一套系統教學。因此我們可以在最有效的時間內學習到最有效率的答題方式。另外我覺得美加最有助益的是自製的模擬考題。

托福是ibt考試,我們很難找到仿真的模擬考。即使是在網路上流傳的TPO考題,程式編寫得良莠不齊,而且幾乎每個版本都將聽說讀寫分開成四個檔案,沒有整體的系統。因此美加模擬考就變成一個很好的練習機會。

熟悉考場臨場感與考題模式讓我正式考試時很快就能適應,出發點就進入最好的狀態。托福ibt考試歷時四個小時,是一項體力與耐力的大考驗。平時若是沒有耐著性子做完幾次模擬考題,一定會變得相當煩燥。

另外,美加模擬考的另一個好處就是讓你練習在旁人答題的情況下繼續作答。有很多人士在家裡練習TPO,直到上了考場才發現自己無法適應寫題目時有人在旁邊答口說。因此能夠進入模擬考場氣氛的練習是和練習題型本身一樣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