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01195  

中文姓名:陳明宜
學校及科系:國立政治大學英國語文學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69分、Reading:76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7分、Writing:22分、Reading:29分、Speaking:27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05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0年10月17日

[閱讀]
感謝美加閱讀的林子育老師,剛開始前四堂課,老師每堂都會教數十個單字,教我們使用字根字首去猜測單字的意思,以及用故事或聯想法讓我們去記住單字的來由和原意,對我來說使用字根字首的方式最能夠記住一個單字。

另外,托福的文章一篇動輒七八百字,不可能全部看完再作答,只能用文章的重點來找線索,老師教我們用畫大綱的方式將文章的重點用圖表的方式去呈現出來,所以很快就能找到每個段落的重點和題目所要求的答案,是一種非常有效率的方式。

我認為閱讀最困難的是最後一大題的整合題型,老師教我們去區分summary的哪些選項是最重要和最不重要的detail,只要可以區分出這些差別應該就不難拿分,而改寫的部分也常常因為主動詞位置的改變和文法而影響一個句子的文意。林子育老師所教授的這些方法讓我在考試時可以踏實的拿分。

[聽力]
江璞老師上課除了帶我們理解文意,每次上課老師都會拿當週或當月的托福試題讓我們模擬並補充許多聽力作答的技巧、考試的細節和準備的方向,而老師在課堂上也會跟我們分享他在美國留學的經驗和甘苦談。
[口說]
美加的口說課程是採小班制,同學們互相計時答題,並在雙方作答完後互相給予對方評論和意見,因為練習口說沒有任何捷徑,就是要不斷的多練習,這些答題的經驗讓我在考場上可以比較從容的作答,答題的架構和完整度也十分重要,最後我很感謝小畢老師在上課時一直不斷的激勵同學,增加我們的自信並減少我們對於口說的恐懼感。

[寫作]
建議各位同學如果沒有辦法寫出自己的模板,那不妨將心宥老師所教的模板範例記熟並從中發展出屬於自己的模板,那麼在平時練習時使用自己設計的模板練習,並在考試時直接套入,如此一來就可以省下不少時間。
另外,我很喜歡心宥老師給我們每人一本的佳句,裡面收錄了許多作家、偉人和歷史人物的語錄,不僅在寫作時可以用來增加自己的文采,在日常生活中這些箴言也給予我們許多省思,是一本非常受用的教材。

我覺得從幾次模考到最後一次上考場之間成長的幅度很大,雖然模考的題目比起真正托福的題目困難許多,但如果每次模考都為自己設定目標並努力達成,那麼在正式考試時就會發現自己其實已經有很大程度的進步。

建議同學每次的模考一定不能缺席,每次模考都要當作一次正式的考試,學著適應應考環境、熟悉考試程序,和應變不同的突發狀況,並務必培養好自己考試的習慣和做好時間的控制。

畢竟英文好的人未必能在英文考試拿高分,在一個長達四小時的托福戰場上,只有熟悉考試技巧、英文有一定程度且又有耐力的人,才能真正成為托福考場的贏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