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01195  

中文姓名:陳郁婷
學校及科系:台大經濟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82分、Reading:70分
最後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68分、Reading:75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9分、Writing:25分、Reading:29分Speaking:22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05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0年12月19日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考試,能夠在第一次就拿下如此高的分數,我想這都是美加補習班的功勞。因為在美加已充分掌握題型,且有多次模考經驗,所以考試的時候不會太緊張。看到考題的時候,也覺得相對於模考來說,正試考試內容還算簡單。因為是在美加考試,並不會感到緊張,整個心情是很放鬆的。

就聽力和閱讀部份,因為本來就是我的強項,再加上出現的單字都非常簡單,所以輕輕鬆鬆就拿下了高分。而且,江璞老師上課時提到聽力在哪裡會出現考點,對於考試時抓重點十分有幫助。

建議同學平日看電影或聽英文歌的時候就可以嘗試直接用聽的,或是看過字幕捕捉自己認識的單字,反覆加強自己的印象,聽力就會慢慢進步。

寫作的部份,或許是考前沒有多加練習,所以並沒有拿到很高的分數。但是,因為大方向還是有抓到,所以不至於太低分。寫作真的很感謝心宥老師的教學,心宥老師用非常簡單好記的方式教導我們文法。

獨立寫作的部份,她交給我許多不同的寫作手法,相信不只是在托福考試,未來在寫英文作文時也會非常有幫助。

於整合寫作,心宥老師寫了好幾個模版給我們,讓我們可以交叉搭配使用,幫助我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模板使用。另外,也建議同學平時多思考獨立寫作的題目,增進瞎掰的功力,考試的時候即使想不出很好的答案也能隨便湊成三個理由。

口說的部份,每個口說老師都有提供模版,可以幫助我想開頭。個人認為,在準備的時間裡,可以先想好如何開頭,一旦想好了開頭接,接下去就會比較順了。這次口說沒有拿到很高分的原因,我想是因為自己太緊張,而且沒有掌控好時間,導致理由沒有說完全。在這個部份,真的是應該聽從老師的建議,平日自己練習時,就看著手錶數秒數,以便掌握好時間。

美加的模擬考試真的對正式托福考試很有幫助,可以訓練臨場感。也許大家不能每次都參加,但是我想至少要參加三次,而且每次都要做完,這樣才有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