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01195  

中文姓名:黃宇呈
學校及科系:政治大學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18分、Reading:15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8分、Writing:28分、Reading:28分、Speaking:23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07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1年09月23日

我一直對英文很沒自信,尤其不擅長考試,每次到了考場總是失利,再加上大學甚少碰英文,對於自己的程度其實十分擔憂。因此能在準備一個多月,一戰就在托福考試拿到107分,對我而言已經是萬分難得的事了,也因此十分慶幸當初選擇美加衝刺班,讓我又拾回對英文的自信,也離實現出國留學這夢想的第一步,不再看到各校的托福申請門檻時,就只能打退堂鼓。

在決定要報考托福時,就已經有許多人推薦美加補習班了。然而我也是跑了各大補習班,比較了許多資料,最後才選擇了美加。美加的美名一直都是托福版或校園中口耳相傳的,不論是專業的師資陣陣容,獨家研發的上機模考和老師精心編制的教材,都是非常有幫助的。

美加在一個月內,就讓我從對托福一竅不通,到掌握考題方向及答題技巧,且不需煩惱自己的讀書計畫完不完善,資料的蒐集或書本的選購,只要跟著美加老師的複習進度,熟讀老師編撰的講義,參加美加的模考,相信就可以在一個多月後達成自己的目標、獲得自己理想的分數。
準備方式:

1. 認真聽講,絕不缺課
儘管密集般的課程有些辛苦,但若堅持出席,認真聽課,必能獲益良多。美加的黃金師資陣容不需多說,課程不但內容十分充實,提供許多有系統而切中考題的背景資料,老師們豐富的教學經驗,也讓課程變的相當有趣。
美加名師江璞教授為史上考過最多次托福的人,這不但讓他的課程符合考題走向,也令人不禁敬佩教授的敬業與好學精神。江璞教授常在課間發問,慷慨的贈送答對的同學托福參考書,增添了課堂的趣味與挑戰。
另外,我認為最珍貴的莫過於教授們的經驗分享。課堂上,教授不但會分享自己的留學經驗及學習反思「如果連準備托福都沒有毅力,那根本還沒準備好出國,畢竟真正的考驗根本還沒來!」在準備期間難免有怠惰的念頭,但袁教授(寫作課)的這句話,卻點醒了我:「準備托福是辛苦的,但只有能堅持下去的人,才有辦法達到自己的目標和夢想!」

2. 熟讀上課講義
曾有人問我,既然網上就有那麼多托福資料,為何還要補習呢?其實網路上的資料雖然多,卻十分雜亂,毫無系統,有許多偏離托福出題走向以及內容錯誤的資料混雜其間。若自行備考,非常有可能會花了許多時間在整理資料,卻只落得兵荒馬亂,人心惶惶,依然抓不到準備方向。
然而在美加,卻可獲得有條理而精確的準備資料,只要心無旁鶩的記下課堂上的講義和補充背景資料,就可穩定的提升程度,且透析考題走向,教授們也會提供學生幾個充實能力的管道,像是美加部落格、scientific american 60 second的聽力,以及黃金閱讀等,都能幫助實力的增強。美加讓我不用擔心自己的準備資料是否足夠,且省下許多時間,得已認真備考。

3. 參加模考
美加的模考絕對是令我最獲益良多的,考試雖然需要依定程度的培養,但應考技巧絕對是關鍵。尤其托福為上機考!一定要有上機模考的經驗,才有辦法上考場。
參加模考不但能檢測能力,還能訓練自己的答題技巧。再加上美加的模考題型十分接近托福實戰的考題,在每次模考之後,都能更清楚托福的出題走向,真正上考場時,也不會因對考題陌生而怯場。模考經驗,也讓我一戰就達到門檻,省去多次報考托福考試對時間和金錢的花費。

4. 把握口說課程,開口多練習
口說一直是我的死穴,雖然最後還是拿了不太好的分數,但也高過一開始所設下的標準。惋惜自己在口說課時不夠積極,當老師引導我回答時,還是有許多顧慮,而沒能好好練習,錯失機會。
其實小班教學的口說課相當有幫助,應當把握良機多開口。幸好在課堂上聽了同學們的答覆和老師的解析,再加上練習老師所發下的口說考古題,才能免強過關,和一個月前一句話也說不出相比,已經算進步許多。

記得江璞教授曾說,準備托福其實可以很有意思,因為托福的考題其實都取自於課堂演講,內容包羅萬象。準備托福除了英文能力的提升,還能讓你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每一天都能獲得新的知識,體驗學習的喜悅。

準備托福的過程,儘管有時會因自己能力不夠,而感到氣餒。但相信只要跨出第一步,了解考題型態,堅持到最後,托福其實也沒想像中的困難。

最後,也感謝美加名師以及助教們,讓我克服對托福的恐懼,順利完成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