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01195  

中文姓名:張鳳航
畢業學校及科系:台大職治系公衛所
正式考試成績:Reading:28分、Listening:26分、Speaking:26分、Writing:27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07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2年8月25日

人生展翅逐夢的年齡,蘊育著無限美好的可能,這時誰能幫助我們不虛擲寶貴的青春,又能讓我們踏實的負笈海外築夢呢?我認為歷史悠久的美加補習班確實可以幫不少忙。

三年多前我在美加上了三個月的實戰班,那時由於研究所的論文工作很忙,再加上誤以為出國前必須要拿到汽車駕照,所以在美加上課時並沒有很專心,托福iBT只考了94分,還曾對著台大博班正取通知猶豫究竟是出國還是不出國,不過幸好也接到美國大學全額獎學金的通知,才毅然決定赴美攻讀。

時光荏苒,很快三年過去了,在這三年內我感覺到美加給我奠定的英語基礎其實是挺紮實的,無論是聽說讀寫均能助我暢行無阻,因此能按步就班的通過資格考、博士候選人資格,現在面臨畢業前的就業問題,因為經濟不景氣,國內沒有相關的需求,只好考慮先試著在美國謀個職,然而醫學院相關的系所,無論想在大學教書,或在醫院做研究,都必須擁有美國執照,報考美國執照又必須先有一年內的托福iBT成績,其中最重視「口說」的成績,一定要達到26分才可以。

儘管已在美國生活三年,但面對托福考試,尤其是「口說」的考場測試,還是覺得有些惶恐,這時腦海裏自然又想起老字號「美加補習班」來了。

由於時間緊迫,我必須參加今年8月25日的托福iBT考試,因此7月15日暑假返國後,立即奔赴美加選課,決定報名「托福考前黃金搶分班」,一共僅上課四次,0728、0804、0811和0818,由美籍老師Abe負責整合寫作與口說,江璞老師教聽力與閱讀。

雖然我這次想參加考試的重點是在口說,但是英文程度的建立是整體的,想在短時間內創建可觀的成果,想當然爾是不可能。然而Abe老師和江璞老師以他們極為豐富的托福教學經驗,使我能從容不迫地,一週一週將授課內容吸收,並依循安排充分研讀講義,竟然做到短期有效整合我已在美國攻讀博班所累積的英語資源,激發出我的潛力!在8月25日的托福iBT考試,不僅一舉達到口說26分的要求,總分亦提升至107分!其實若不是旁座女生聲音太大的干擾,令我在兩題口說上晃神鑄錯,應該是可以拿更高分的。

這次考試讓我了解,美加補習班真的是台灣之寶,依據我們任何需求,皆可提供接近量身製作的課程,而且也確實能幫助我們圓夢追願。
其實,我在這短短的一個月準備期限內,因為難得暑假回來與同學好友相聚,還曾分別去過基隆、宜蘭、花蓮、澎湖玩了四次呢!能抽空去玩的要訣,當然是不忘隨身攜帶美加講義囉!感謝美加曾給我的美好回憶,特此誠懇與大家分享,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