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01195  

中文姓名:林俞安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工商管理學系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5分、Writing:28分、Reading:27分、Speaking:23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03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2年11月24日

當初一直在思考到底要不要補習,因為有些學長姊跟我們說自己念即可,再加上我很多時間都不行,所以最後決定報了計次班。

我認為來這裡最大的收穫是口說吧!外師的教法相當讓我訝異,因為他們是很針對考試題型的教法,很清楚的分析考題的邏輯以及作答順序,我認為只要搭配TPO一起練有很大的功效。

另外其實我覺得補習班的老師講的很有道理,寫作的字數是關鍵,但是架構跟內容也是很重要。我經常覺得我的內容一向很虛,但是,架構的部分我照他的寫,先開門見山的寫主旨句,然後才是每一段主題句,最後才是想每一段的例子來支持我的主題句。依照這樣的流程順順的寫下來搭配平時收集的一些漂亮用字就會有不錯的分數。

另外,美加的學生部落格提供很多TPO給學生下載,我覺得考前不停狂練TPO很有用,而且我將網路上所有的TPO範文看了好幾遍,節錄了很多的用字或是比較有用的辭組,用在作文裡也是頗有幫助。

聽力的部分重點是不要恍神,一恍神就甚麼都聽不到了後面也會追不上,而且不要光顧著作筆記,聽懂要緊,其次才是寫筆記。而且我當時做第一組的時候因為時間沒掌握好,所以到最後一篇lecture的時候時間不太夠用。不過到下一組的時候我就有稍微調整回來了。

閱讀其實就是單字量加速度的考驗,不過我覺得單字即使有些看不懂也能在上下文推敲中得知相近意思,但速度就要好好注意。因為他是三篇文章共六十分鐘做計時,所以每篇一定不能會超過二十分鐘太多。第一篇因為剛開始會給自己稍多一點時間,不過也不會超過22分鐘,然後第二篇第三篇就會慢慢加快了。

口說的部份每個人都要有一個好partner一起練習,像我當時同學裡就有跟我一起考的人,所以我可以跟對方平時就做練習,通常都是一二題而已,如果說三四五六題的部分我會用TPO練習。自己錄音在自己聽聽看有沒有要修正的部分,考前做好每天都要做一組,讓自己多多熟悉講英文的感覺,方能在考場上不緊張而有不錯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