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01195  

中文姓名:楊寓涵
學校及科系:台師大企業管理學系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9分、Writing:29分、Reading:27分、Speaking:22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07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2年12月22日

一開始選擇美加是因為朋友的介紹,加上美加在這方面的教學有長期的經驗累積,因此決定到美加補習。來到美加之後才發現,這裡的老師都非常的有經驗,在三個月的托福補習過程中,每堂課都很紮實的學習到很多東西,讓我獲益良多。

聽力的課程我上過陶維極老師和江璞老師的課。

陶維極老師幫我們檢討模考的聽力部份總是非常的認真。老師要我們掌握聽懂的部分,簡單的做筆記,並且不厭其繁的讓我們一再聽音檔,努力克服原本聽不懂的部分,並且學習其中的單字,也會叮嚀我們回家之後每天一定要撥出一小段時間,朗讀聽力的文本來加深印象,訓練語感,讓聽力成績能更上一層樓。在這些課程中,我學習了不少單字,在回家練習的過程中也覺得充實了不少。

江璞老師的課堂中,老師會帶我們練習TPO的題目,老師讓我們專心的聽,為我們點出聽力中易出考題的重要部分,也叮嚀我們不要拘泥在一兩個聽不懂的詞上導致後面自亂陣腳。在練習中讓我能更了解考試的題型,也漸漸能掌握出題的方向。

兩個老師的教法上雖略有不同,但從中我從兩位老師身上我都學習到很多,也慢慢能調整出我自己覺得適合的方式。

在閱讀的項目上,蔡睿老師的課程也給了我很多幫助。上課時老師會從我們模考中答題率比較不好的文章開始做分析,老師教我們先理解文意再推出答案,也不時提醒我們加強單字量,每次都會發重要單字講義,更方便於複習,從中我也學習了不少。

心宥老師的寫作課也是每次都讓我收穫滿滿。老師自製了文法教材,也幫我們整理了許多的可能出考題的題目,也提供很多能練習聽力的網站,讓我們能在整合寫作部份好好發揮。

而老師一開始就很清楚的告訴我們文章應有的架構,並讓我們以架構為主來發展作文、延伸思考,也指導我們很多方式來點綴句子,什麼樣的句型和詞彙能給作文更好的分數,也都能在課程中一一的學習到,也因此在考試中我也更有自信能寫出好的文章。

口說的課程則是小班制,每次上課都能有基會發言和練習自己的口條,讓我每個星期都至少能有一次機會能好好精進自己的口說能力。

美加的模考是非常重要的練習,在每次的模考中,不斷的調整自己的狀況,加強自己做不好的部分,保持好的部分,也讓我熟悉考試的形式和過程,在正式考試的時候也較不會緊張。

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我認為練習TPO的考題很重要,在考試的前一個月,我會盡量每天都會練習一回,一方面是熟悉考試的感覺,另一方面是繼續加強自己的單字量和監督自己寫作、閱讀的速度。

總結來說,這次的托福考試非常感謝美加老師們的指導和課程的幫忙,讓我能達到理想分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