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01195  

中文姓名:范宇筑
學校及科系:海大 運輸科學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73分、Reading:60分
最後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62分、Reading:58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5分、Writing:25分、Reading:28分、Speaking:22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0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3年01月12日
※亦取得了GMAT 720高分
http://www.usee.com.tw/driven/blog_article.asp?id=15685

補美加第一堂課聽到江璞老師講解考試的流程,讓我對陌生考試的緊張感降低許多,熟悉各部分的考試重點及架構是成功的第一步,美加針對聽說讀寫四部分的課程設計非常完整,提供的每週線上模考讓我們更熟悉正式考試的感覺,讓我在正式考試時比較不會緊張,也能很快進入狀況,尤其是考口說的時候是非常緊張的。

閱讀
黃冠文老師教學真的非常認真且仔細,複習的單字也都是托福考的高頻單字,每次在文章碰到相同的字,老師總是不厭其煩的複習,補充的字更是多到黑板要擦拭N回,老師非常可愛會聯想很多較容易的背法,每次讓同學笑一笑單字也就自然而然的背起來了。
此外,老師總會補充很多TPO文章,很詳細的分析每種題型的破解技巧,一開始我覺得插入句的題型很難,很常答錯,後來使用老師的方法,看代名詞、上下句連接的字等等,這種題型再也不是難題了。非常感謝老師認真的教學,上到超過時間了也堅持把單字補充完,讓我們可以增加字彙量也在閱讀上進步神速。

聽力
我的聽力課是由陶維極老師和江璞老師輪流上的,陶維極老師很厲害,自己是外國人,卻比台灣人更了解我們的文化,中文也非常標準,第一次聽到他說的標準中文讓我驚訝不已,老師常糾正我們的錯誤發音,讓我們講得更道地。教聽力時也非常細心,會問我們聽力段子內的細節,培養我們注意小細節的能力,我覺得這在正式考試時是非常重要的,因為考聽力就是在比細心。老師很喜歡大家一起參與的感覺,因此總是要求全班一起回答他的問題,感覺上課非常有參與感。

江璞老師更是考過N次托福了,非常了解出題的脈絡,老師也提供許多比較接近真題的題目,可以熟悉語速及真題的感覺,練習非常多篇,我覺得很有幫助,因為練習TPO時發現速度較慢,內容也較簡單,正式考試的速度明顯的快很多,內容難度也有增加。

口說
口說課每周一次,和大家一起練習的感覺雖然緊張,但可以聽到別人怎麼回答,也能認識許多新朋友,交換準備考試的心得,我認為在課堂上要盡量把握時間說英文,因為回家通常都會比較少說英文, 因此可以在課堂內多講,聽老師回答以增進自己的口說能力。

寫作
我的寫作不是很好,因此是配合老師的寫作技巧及多練習句型。
整合寫作就多聽、多看文章,訓練自己在短時間能寫好筆記,再搭配模板後就是練打字速度,因為打完還要留時間來檢查,以免錯字率太高,獨立寫作就是多看高分文章,多背單字及實用的片語,把題目分類來練習,不然文章太多會練不完,記幾個通用的例子,多加練習就能在考場上好好發揮了。

很感謝美加的老師們,提供很多考試技巧也適時的給予我們鼓勵,讓我能有更多的信心來面對每次的模考,另外,希望大家不要太在意每次的模考成績,因為題目總是有難易,只要每次參加考試,記住考試的感覺就可以了,祝大家都能得高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