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中文姓名:曾寧瑄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生化科技學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76分、Reading:83分
最後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78分、Reading:87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6分、Writing:24分、Reading:27分、Speaking:23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0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2年11月10日
※亦考取GRE 315高分:
http://www.usee.com.tw/driven/blog_article.asp?id=15763

經過美加12週聽說讀寫的扎實訓練,讓我快速地掌握托福考試的重點;而過去毫無進展的自我聽力訓練,經過模考以及上課的訓練,不管是有沒有做筆記,我都能在短時間內抓到關鍵字,答題的準確度也大幅提升。

口說一直以來是我缺乏練習的部分,而每個禮拜的口說小班,讓我們一周至少能夠開口說一次英文,針對考試的方向去做準備,相當有效率地在課堂上就能學會答題技巧,並且找到自己的缺點加以改進,從原本內容不足,經過不斷地修正,到考試時能夠順利發揮,在一定的時間內清楚表達出自己的看法。

閱讀對我來說不是很大的問題,但是要在短時間內讀完整篇文章,並且答題就有一定的難度。每次的模考對我們來說,都是檢驗自己實力最好的方法,也可以利用在課堂上學到的技巧,提升自己閱讀和答題的速度。

基本上托福的單字比起GRE是簡單多了,所以我沒有特別準備托福的單字,只利用老師的講義以及上課的補充教材等等就去參加考試,最後成績也證明這些已經足夠。另外因為我平常沒這麼多時間準備考試,所以除了模考和課堂上的內容,我也沒有另外再利用其他教材去做準備。我認為利用三個月密集的練習幫助很大,可以培養對托福考試的熟悉度,也能提升自己原本的英文能力。

寫作是我最頭痛的部分,一方面是我中文作文就寫的不是很好,另一方面是看到題目卻不知道要寫什麼內容,尤其要在30分鐘內完成一篇300字左右的作文真的不簡單。不但要言之有物,還必須多加練習打字的速度。

我利用網路上大家推薦的網站,訓練自己的打字,再配合課堂上老師教的內容,把文章組織起來,每個禮拜至少會寫一到兩篇作文,請老師批改過後再加以修正,考試前則把過去寫過的作文,以及老師寫的範本拿出來看一遍;不過我並沒有特別背任何的例句,正式考試時只是把我想到的東西整理一下就開始寫了,雖然我認為若我再認真些準備,我的托福成績應該能夠更好,但是這個成績已足以讓我申請我想要的學校。所以,如果英文已經有一些底子,來美加上課能更快地提升托福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