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_0000001195  

中文姓名:許哲瑋
學校及科系:中央大學企管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71分、Reading:80分
最後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78分、Reading:85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8分、Writing:25分、Reading:27分、Speaking:22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02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3年01月12日
※亦取得GMAT 720高分
http://www.usee.com.tw/driven/blog_article.asp?id=15694

決定要考TOEFL時,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美加,其實原本對美加也不是很了解,但是也許是美加在台灣留學考試幾十年的經營,讓我當時也沒什麼考慮就跟父母講要到美加補習。

剛到美加的時候由於自己對TOEFL也很不了解,不能馬上進入狀況,很害怕speaking的課程,每次只有15-20秒的時間根本想不到要講的內容,剩下的時間都是在”呃…嗯…”中度過,但是外籍口說老師會針對每個題目告訴我們方向,一題又會練習兩三次,幾個禮拜下來我漸漸很期待口說課。

覺得口說是各個部份裡面對我幫助最大的,我最後自己練習的時候自己計時並把講的錄下來,每題都重複兩三次審視自己的內容,雖然正式考試不能重來,但是題目練多了其實都大同小異,這種方法可以讓自己對題目的敏感性比較高。

閱讀的部份其實解題技巧眾說紛紜,網路上有人說看題目找答案因為TOEFL題目都會說在第幾段,黃冠文老師也是用這種方法,但是我補GMAT的時候林子育老師建議先抓到文章的脈絡,反正看完題目文章也會大部分都看了,江璞老師也是建議文章能先看多少是多少,而我個人也偏好這種方法,甚至我會把每段作一句話的summary,讓答最後一題的時候可以抓住文章主旨不偏離,雖然我的閱讀最後也只考了27,但是我在答題的時候覺得很輕鬆順暢。

聽力的話有老師建議邊聽邊做筆記,也有老師認為寫的同時會遺漏一些訊息,我個人是不做筆記因為我常常會因為寫字而分心,聽力我一直以來都維持在28左右,但是因為幾十分鐘100分鐘下來的累積疲勞,常在最後一段會有分心的情形出現,導致每次都會有一個part沒聽的很清楚。

寫作的部分我認為我比較不適應譚歆老師的教法,以至於我一直以來寫作都是偏低,我的integrated part是fair,independent part是good,獨立寫作我寫了450字以上,模板用的不多主要還是要靠自己的舉例來充實內容。

我覺得美加提供的教材很夠用了,而且助教也會提供一些實用的大陸網站,讓大家自己練習的時候可以參考,我認為自己準備的時候最重要,把在美加所學的東西好好練熟,最後的衝刺如果可以每個部分都拉一兩分就可以進步五分,最後提醒大家要好好上美加的外籍口說老師的課程,因為等課程結束後就只能自己練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