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01195  

中文姓名:蔡維盈
學校及科系:交通大學電信所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64分、Reading:75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5分、Writing:27分、Reading:29分、Speaking:23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04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2年10月13日

開始準備托福之前(即美加課程開始之前),便先準備了GRE(只是背背單字跟寫寫閱讀,真正全心準備GRE是考完托福的事情),有了GRE紅寶書前21個lists及閱讀的支持,在往後準備托福閱讀時意外地順利,所以我個人非常建議先準備GRE的閱讀。

當初選擇美加的原因,一是因為老牌,二是因為身邊的同學補美加後順利通過托福考試,所以在挑補習班的時候,也沒問其他間同樣佇立南陽街的補習班,直接到美加補習班確認補習費用及時間後便決定報名了。

如同一開始所提到的,建議準備TOEFL前可以先練習GRE的閱讀,因為GRE文章邏輯非常好(遠比托福嚴謹),可以訓練scan及skim文章的能力,對於閱讀速度有極大的幫助!我覺得黃冠文老師的課非常有幫助好,從單字到句子的輕重分析(EX:although子句相對不重要,形容詞子句及插入語相對不重要),到解釋ETS的出題邏輯,都講到得高分的關鍵。上課給的講義(閱讀部份)全部都要熟讀, TPO的閱讀也一定要寫。

江璞老師所給的聽力資料非常優,有些是TPO聽力,有些是與托福聽力相似的補充資料。我個人還是建議聽力要做筆記,但不要盲目地抄,要從練習中慢慢找考點,聽到考點的關鍵字後,把該記得的部分寫下來。另外,聽完一段聽力後,就對著文稿把文章唸出來的話,聽力就會進步得很快。

口說小班是個練習口說的好機會,一定要逼自己去上課!此外,我跟幾位班上的同學在考前一個月,會私下約出來練口說。口說沒什麼特別的技巧,多說就對了!至於答題方式,我覺得David老師所提供的方法最好,尤其是第五題(真是神了的一個答題方式)。

我個人討厭一堆贅字的模板,但David老師教的模板非常簡潔,所以最後我以他的模板為基礎,再搭配在其他地方找到的模板,將好的部份取出來,整理成專屬自己的一套模板。

寫作要寫得好,首先英文閱讀一定要好!再來是模仿別人寫文章的思路及邏輯。因為托福的寫作模板有很多廢話,而文章最忌諱的就是redundancy。如果真的要用模板,建議多看幾個模板後,融合成自己慣用的寫法。

托福作文的要求不高,只要把架構寫對就好,第一段寫introduction,最後段寫conclusion,thesis statement寫在introduction最後面,中間body寫2-3段,表達main idea的topic sentence放在每段第一句,之後提供理由、細節或例子來支持main idea即可。

當我考完後,回想補習班帶給我的好處,其中有一個非常特別,就是黃冠文老師的一句話:「我告訴各位,我們編的教材絕對有用,多年前我也在美加補英文,我也坐在下面一直想這老師教的到底有沒有用,現在換我當老師,我要給你們信心,我們的教材百分百是根據ETS的出題邏輯來出的。」這句話真的是定心丸!所以我也照著補習班給的教材準備托福,最後的結果顯示真的有用!真的謝謝美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