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中文姓名:陳若彤
學校及科系:輔仁大學圖資系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08分
正式考試日期:2007年03月23日
TOEFL新舊制吵得沸沸湯湯的時候,許多人都趕著在舊制最後的日子裡去考試。傳聞中的新制模樣是眾說紛紜,人們或是徬徨觀望游走兩制之間,或是避之如豺狼虎豹。我娘也曾經問我,是否要加入這舊制最後的熱潮。可是,當時學校課業忙碌,個人智商也不足以讓我同時從事兩件大事,再加上對新制的一點天真想法,就這麼遇上了iBT。
我想,我真的是很幸運的。在美加上課期間,無論是閱讀聽力,還是口說寫作,都遇到了非常好又適合我的老師。就Reading來說,技巧性很高的作答方式,向來不為我所擅長。江老師按部就班、一步一腳印的教學方式,讓我上起來課來輕鬆無慮,完全不會出現跟不上腳步、不知老師所講在何方的困擾。在Writing方面,最重要是有自己的想法。袁老師重視句型,從不要我們背別人的文章、別人的句子。
別人筆下的始終是別人的,融不進自己的想法,再漂亮的句子夾在不搭稱的段落裡長相仍是奇怪的。正式考試時,時間走得似較平常快上二倍有餘,不是Jane Austen,對於辭藻華麗、結構複雜的五行長句,切莫強求,精準為上。而Speaking和Listening這兩部份,則有那麼點互為表裡的味道。會說一定會聽,但要會說,先要會聽。Listening的眾位老師們,在解題之餘,也補充我們於各類周邊背景知識,使得我們對於文內所提,有更全面及深入的瞭解。
Speaking的Ben老師、Rob老師,與小畢老師則帶頭示範,著我們反覆練習。speaking和conversation的不同、時間的分配、開頭與收尾、描述的選擇,以及臨危的應答等等,配合串場的遊戲,不但使課程內容活潑有趣,也使得同學之間的認識更深,情誼更具。
有好老師是運氣,有好同學又何嘗不是運氣。課堂外,熱心的同學幫著準備了許多材料,約著一起練習speaking,大夥兒集思廣益,相互提供ideas,彼此交替著聆聽糾正兼計時。不僅如此,有問題討論大家分享,整理好的筆記從不吝嗇,新消息更是隨時通報,互相加油講述心得,準備時才不會慌了手腳岔了方向。
十六週的課程轉眼即過,這期間的每一堂課、每一次模擬考,所帶來的影響與幫助都是非凡。不但正式考試一次即過,更結交了一群難得的朋友。我,真的是很幸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