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01195  

中文姓名:蕭漢思
學校及科系:台北醫學大學藥學系
未參與最後一次模考,原因:預約後忘了日期...冏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30分、Writing:27分、Reading:30分、Speaking:27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iBT 114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3年01月12日

其實當初選擇補習班時並沒考慮太多,選擇美加主要是因為名氣吧!畢竟美加的歷史悠久,而且在考試方面有相當的經驗。到美加補習後,也讓我感到做了正確的選擇。

剛開始補習時我連對托福本身都是一頭霧水,對於口說的考試方式也感到無所適從。不過隨著老師們的講解,我也漸漸的摸索出了準備的方向與方法。我覺得到補習班補習,其實就是在學一個方法,就好比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補習班給了學生最重要的準備的方法,剩下的就是靠學生自我努力了。

作文方面我認為心宥老師教的模板是必須要掌握的能力。其實作文題目練久了會發現,題目都有重複,只要掌握了核心的文章思想架構後,要寫出一篇分數不低的文章並非難事。同時心宥老師也負責文法的教學,除了基礎的使用方法外也有許多好用的句型。有人會認為文章使用很多精彩句型或艱澀的單字的話是有加分效果的,不過我認為掌握精確文法的使用更為重要。文法錯一次可不是一句精彩的造句能補償的。

閱讀方面的確有兩派說法,有人認為直接看題目會比較快,而有人會先把文章念一遍。我是習慣先把文章看一遍,有個大概的印象後再作答。

不過在我看來還是要依個人需求而定。如果閱讀並非強項而須要爭取時間者,直接答題的效率或許會比較好。不過如果是追求完美的30分者,我認為還是要先讀一遍文章。畢竟遇到summary類的題目還是要回去翻一遍文章,如果有個大概的印象找答案的速度會快很多。

聽力方面,我特別能體會江璞老師教導的技巧。雖然江璞老師一再強調聽力不必做筆記,只要用記憶的及可作答,但我認為筆記還是有其必要性的,前提是要具有邊聽邊抄的能力。聽力題目常常都是一篇很廢話的長篇大論,而考題(如speaker舉的例子)都偷偷的夾雜其中。若沒辦法邊聽邊抄,那抄筆記的確是會成為一個累贅。當然,除了有豐富的專業知識外,江璞老師的風格也十分風趣,連上課都不會讓人感到無聊呢!

口說方面,David老師的課程對於我幫助蠻大的。英文畢竟並非我們的母語,想要快速增加功力的唯一方法就是多多和人練習。在補習班也不須害羞或害怕,大聲的說出來才會真正進步。我想台灣人最大的問題是常常找不到精確的單字表達自己的想法,這時候就要多加把握在補習班練習的機會,盡量嘗試講出來,外籍老師自然會糾正不精確的用詞。

考試的準備方法基本上就是多做練習。上網尋找閱讀與作文的題目是一個很好的主意,和同學們多多舉辦讀書會練習口說與討論文章也是好方法。重要的是要持續準備,不然語感是很容易退步的。美加提供的模擬考要好好把握,每一次都當成真刀實槍的考是對待。ETS可不提供重來一次的服務!

最後再次感謝美加,能夠幫助我拿到超乎預期的好分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