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01195  

中文姓名:張璇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職能治療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64分、Reading:58分
最後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74分、Reading:75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7分、Writing:27分、Reading:24分、Speaking:24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02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2年12月02日

選擇美加,讓我快速了解怎樣準備托福!也不用多花時間去尋找閱讀資料。其中特別是制度方面,我最喜歡模考的制度!可以督促我念書,更可以模擬當時的情況,降低真正考試的時候緊張感,而且每次都很有系統地整理模考分數和情況,讓我能掌握自己進步的面向,再調整聽說讀寫的準備,模考後的詳解也讓我清楚知道那些細節或陷阱需要注意。

每次模考都會有公開的成績單,貼在教室外面也有莫名的壓力,但也讓大家互相鼓勵,讓彼此更好!每次專題討論課,都能針對一些特別的重點來說明,會上課比較清楚、有組織;也有資深老師分享考試經驗和破題技巧!

口說方面,每次上完課程我的腦袋都會有一種被英文充斥的感覺,應該就是蠻有效的感覺吧!分組一對一練習,錄音等都是很有效練習,可以因此而更熟悉在特定時間內說出什麼樣的話來!可以讓自己在短時間說出英文,比獨自練習進步的快。

也因為是在課堂上說,會想要讓自己表現更好一點,而且每個禮拜一次的口說課可以讓我們更熟悉口說題目,這是很重要的,才不會在正式考試中感到緊張,此外老師也能找出個別的缺點,像我是口說時會沒有音調,顯得很急;讓我們能夠針對個別問題做一些調整和精進。

聽力方面,有提供不同的考題,以及針對一些點做提點、和練習。,逼學生每周都要聽聽力,也會提示說哪裡會有考點,考題的類型分析,讓學生可以較快知道大概會考些什麼題目!或是到哪裡耳朵要豎起來!也因此不會亂掉,保持鎮定。

作文方面,美加老師也提供不同的模板和單字,可以自行選擇搭配;會有造句上的建議,才不會不知道寫什麼;例如用兩個單字(押頭韻)然後用AND連接蠻加分的。閱讀的話,有單字的整理。

加入補習班,是一種可以比較快建立規律念英文的模式,也可以認識相關的人一起準備會比較有動力,加上美加資源豐富,可以立即尋求老師或同學協助;美加的模考制度也能計畫姓提升英文能力,督促進度,審視念書情況,臨場感也有助於降低焦慮,可以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