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01195  

中文姓名:曹亮晨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工商管理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76分、Reading:74分
最後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72分、Reading:90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9分、Writing:27分、Reading:26分、Speaking:20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02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3年07月21日

我是台灣大學一年級的曹亮晨,學測拿到14級分,指考93分,多益考到差強人意的875分,在同學中算是普通的分數。考托福是為了參加交換學生計畫,所以必須在今年12月以前拿到托福成績。

這次托福考試讓我遇到最大的挫折是當學校的課業與補習班的上課進度有所衝撞時,讓我備感壓力。而當時我就訂下一個計畫,就是在上課期間放比較多的注意力在我弱勢的科目上然後等學期一結束再全力準備聽說讀寫這4個科目。

當時比較弱項的科目即是寫作和口說,而美加老師幫助我的地方首先是寫作方面,老師的寫作模板真是一劑強心針。雖然真正考試的時候極為緊張,但是知道老師的模板後也不會慌的手足無措。

透過老師的訓練方式,再整合寫作時可以很輕鬆地抓住文章的論點,這時候就可以大約推測聽力的論點要怎麼做延伸與發揮,所以也不怕聽不懂會寫不出來。

而獨立寫作的部分是可以增加一些平常比較少接觸到的句子與文法,做出文章的亮點。此外,把文章成列的方式更有輕重緩急,更有組織架構也是老師指導我讓我這次拿到出乎意料分數的關鍵之一。

再來是口說,老師也教我們一套很方便利用的方式讓我們足以應付學術提,這也讓我們比較輕易整理聽到或獨到的論點與闡述。自由題的部分老師則提供我們方向去思考也讓我們的回答能變得更有程度。再來是聽力,老師透過一些真題的分享不停訓練我們聽力與分析。閱讀則是靠著練習tpo與真題的部分增加實戰感。

說到自己準備考試的時候,這時候是暑假也是大學生拼命玩樂的時候。自己系上有活動還接下了營隊的事情,很多時候真是意志之間在拉扯。這時候如果當我心煩氣躁的時候,我會先停下手邊的事情讓自己冷靜一下,收拾桌面的東西讓自己不分心,做好一天的計劃表規定自己的進度,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但也不讓自己處於一種類似真空得狀態,說不辛苦是騙人的,但是看到自己的努力有回報真是一件欣喜的事情。

如果有甚麼話想對正在準備考試的同學來說,我想說的是,真正的考試真的沒有想像真那麼難,儘管我考前度過了一個輾轉難眠的夜晚,我還是拿到我理想中的分數。

所以,請不要放棄繼續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