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273拷貝   

中文姓名:羅雅云
學校及科系:交通大學電資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79分、Reading:83分
最後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100分、Reading:87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30分、Writing:28分、Reading:27分、Speaking:23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08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3年07月20日

我一直以來都是閱讀比較弱,在去年考托福時,甚至閱讀只拿到21分,連口說22分都比較高。我發現自己好像掌握不到托福考試的重點,因此決定去補習來增加對托福考試的瞭解。

會選擇美加是因為是老字號的托福補習機構,而且好評很多。我之前也有在其他補習班補過托福,但是我覺得老師對托福的瞭解程度有差。有些補習班的老師是英文很好的人,但美加的老師是對托福非常瞭解的人,可以教我應對托福考試時的各種技巧。

在閱讀部分,我的老師是蔡睿老師,我很喜歡老師上課的模式,老師在上課時會邊教單字,並且會連同義字反義字一起講,而且會不斷的幫我們復習,到後來,遇到單字,我都會自己去想,這個單字有哪些同義反義字。原本我考托福,閱讀都寫不完,最後只能用猜的。但是照著蔡睿老師的考試技巧,我發現我不再重複閱讀已經讀過的地方,我比較會找到重點,題目就寫得完了。我的閱讀成績也從21進步到27分。

我覺得自己的聽力底子不差,在聽力時可以很清楚地聽到講話內容,但是原本其他補習班教我要做筆記,說做筆記做得越好,托福成績可以越好。但是在我第一堂聽力課,江璞老師就跟我說聽力不要做筆記,只要專心聽,我想五分鐘長的聽力有辦法只用聽的嗎?後來我發現,托福真如江璞所說的,只考大方向重點,不考細節,因此只用聽的把邏輯聽懂,大方向記得,聽力高分就是輕而易舉。我的聽力成績也從之前的24分提升到滿分30分,我覺得不要做筆記真的很重要。

寫作部分我的老師是心宥老師,因為寫作第一部分整合寫作也需要聽力,因此心宥老師也會要求我們練習聽力的部分,提供了很多練習聽力的網路資源。在寫作時,也會帶我們一步一步的寫,教我們寫哪些架構和句子可以得到比較好的成績。另外也會教我們文法,讓我們在寫作時的文法錯誤減少。最後讓我在寫作拿到28分。

口說部分真的很難提升,我想只有不斷練習,並且學會控制口說時間,在美加,口說老師會輪流,因此可以上到不同口說老師的課,每個老師都會有自己講口說的技巧,學起來並整合成適合自己的方式。

原本托福成績是我申請學校的弱點,現在考到108分,我想我可以申請到我想的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