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01195  

中文姓名:吳雅璇
學校及科系:中山女中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92、Reading:95
最後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82、Reading:100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30、Writing:28、Reading:30、Speaking:26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14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3年07月21日

課程剛開始的時候,江璞老師就說明了現在托福考試的方式。第一次聽到的時候就覺得很困難,特別是加了準備時間很少的口說。不過12週的課程真的給了我很大的幫助。

寫作部分是由譚歆老師上課。譚歆老師真的很認真,每次模考作文她都一句一句的打勾和修改。整合寫作如何做筆記,如何把兩個部分串連,譚歆老師都不斷的重複還會提供不同的方法和不同的範本,讓我們找到適合自己寫作的方式。雖然我不喜歡練習寫作,但上完12週我覺得我的寫作能力有進步。謝謝老師平時極高水準的用字和實用的文法。

口說部分是分成兩個班類似小班教學,都是由外師教。口說課是我覺得一定要上的課,在家裡自己能撥出三個小時一直練口說應該很困難吧哈哈。我最推薦David老師。David上課很幽默,模板很好用,而且他會找比較新的題目給我們練習,也經常示範讓我們知道怎樣才能講得更好。上口說課就是要敢說吧不要怕自己說的不好。口說還是必須自己下點功夫,模板用熟了自然會講得很順,自己練也要看時間才能調整說話的快慢和內容的豐富程度。

聽力部分江璞老師是神。他親自考了無數遍的托福,所以他對考點十分了解。老師也糾正了很多對托福的錯誤觀念。聽力我個人是依老師的方法不抄筆記,我覺得聽懂比較重要。托福聽力的內容都很專業又艱澀又長,所以我覺得用TPO練習是最好的方法,聽久了自然就比較能抓到題目大概都在哪裡。蔡睿老師上聽力發的補充很實用,那些單字是一再出現而且通常不解釋的。

閱讀部分黃冠文老師幾乎沒有十點半以前下課過超認真,一堂課都上四篇文章。老師補充很多單字而且那些單字都是必背的,托福考來考去就那些單字。我正式考試時就只有碰到兩個單字是老師沒提過的,其他每個老師上課都不停強調。答題技巧和找答案的方法更加快了我閱讀的速度,全部答完後還有充分時間檢查不太確定的題目。

7次模考包括一次TPO是很難得的練習機會,熟悉用電腦考試,因為平常上課用紙本感覺差很多。打字的速度,聽力不能改答案,口說會聽到別人講話的聲音(所以口說要講大聲一點蓋掉別人)還有整個考試流程很長要有極多的耐心和專注力。考試前最好做TPO,找出自己弱點然後加強,多練習再去考感覺也比較踏實。

記得自己的目標莫忘初衷,堅持住絕對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