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01195  

中文姓名:吳柏漢
學校及科系:輔仁大學經濟系
未參與最後一次模考,原因:工作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30分、Writing:27分、Reading:28分、Speaking:20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05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3年06月08日
※亦取得GMAT 710高分
http://www.usee.com.tw/driven/blog_article.asp?id=16002

Reading:
我3年前考過GMAT-710 以為TOEFL閱讀應該是小菜一盤,但我第一次的TOEFL成績並沒有很理想,只有25分, 後來蔡睿老師建議我努力做TPO的黃金閱讀,也因為蔡睿老師的解說 我對於TOEFL閱讀的出題方式越來越熟悉,最後3次考試的成績是28 29 28,只要多背單字多做題目,閱讀要拿到28是不困難的。

Listening:
江璞老師說聽力算是TOEFL最重要的一個部分,除了Reading之外都有聽力的部分,這也是我很弱的一部分,我想要進步除了每天不停的聽,沒甚麼特別好的方面,老師在課堂上針對TPO講解 讓我對ETS出題的邏輯更加了解 除了老師提供的教材 我另外聽VOA&TPO&CNN student news&Yale online course, 選取適合自己的教材是最重要的,聽力不好的可以從VOA開始練習,等到有點基礎之後再開始聽TPO,盡量選擇有script的教材,這樣才能讓你知道哪方單字是你的盲點。

Speaking:
我口說一直都很不好 美加外籍老師提供的模板有給我一定的幫助 讓我在考試中能夠以完整的架構回答問題。

Writing:
我覺得Writing要高分,聽力很重要,心宥老師給了我們很多教材讓我們練習,也給我們好的句子可以使用在作文裡面,只要能夠把Intergrated聽力部分講到的東西都寫進去,要拿G應該不是難事,至於Independent部分,我建議要寫五段,總字數最少要350,最好可以到400出頭,可以三個正向理由論述或者二正一反論述,只要架構完整,理由合理,例子詳細,要拿G也不是很困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