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01195  

中文姓名:賴思瑀
學校及科系:政治大學國貿系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9分、Writing:28分、Reading:29分、Speaking:24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1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3年06月08日
亦考取TOEFL-iBT 110高分:http://mericablog.pixnet.net/blog/post/57029673


一開始會選擇美加是因為身邊的朋友都在美加補習,也因為美加一直是補托福和GMAT的老牌補習班,所以在選擇的時候我並沒有多去考慮別的補習班。

我個人認為江璞老師的聽力提供了我一個答題的主要技巧和方向,遇到聽不懂的單字絕對不能慌,要一直持續不段的聽下去,也不要因為急著做筆記就錯失了聽力的任何部分。袁允禎老師的作文也提供了我非常多在準備托福寫作方面的素材原料,整合寫作的模板也非常好用,讓我可以輕鬆的在短時間內就上手。另外蔡睿老師的閱讀則是幫我節省了非常多的時間,除了幫我們整理出很多單字且有系統規劃的介紹給我們之外,在解題方面也教了我們很多節省時間答題的方式技巧。

口說方面是我覺得我自己有最大困難的部分,但是在12週模考以及步鍛練習的口說課訓練下,我從一開始的支支吾吾到後來的從容,其實自己進步的比我想像中的要快很多,雖然一開始的時候在很多方面都感覺困難重重,但是一星期三小時的課程和模考真的對我有蠻大的幫助,讓我除了有顯著的進步之外,自己在考前準備的時候也知道方向。

我覺得模考是非常重要的一環,提供美加的學生每一個星期除了上課以外還有一次實際操作練習的機會,8週的模考以後,上機考試已經不再陌生,對托福的正式考法以及操作介面也有了基本的認識了解,這幫我解決了所有除了考試內容以外諸多不適應的問題,包括打字的速度,閱讀不能夠畫重點,聽力不能夠返回更改答案,還有口說的記筆記以及對操作模式的不熟悉等等。

基本上我就是照著美加老師的進度準備,考前我針對我自己比較弱的閱讀和口說方面有多做加強。在閱讀方面,因為我模考和TPO錯的題目主要都集中在字彙題,所以在考前一個月我就密集的看江璞老師整理給我們的歷年TPO字彙,在口說方面我也跟美加一個跟我同校的同學固定每星期約一次練習,兩個人一同練習的好處是可以在對方的答案裡聽到自己所想不到的一些新想法,在幫助對方的同時也會激盪出一些新的火花。

要能夠分析出自己的弱項並且針對那幾方面進行加強才能夠以最有效率的方式準備考試,在寫tpo的時候也要適時的分析自己錯誤的題型,這樣才能夠準確的得知自己應該要著手準備的方向。

模考也是很難得的機會,一定要好好把握,除了考英文以外,上機考對我來說也是一個需要做好萬全準備的部分,模考就是在幫我準備這一個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