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中文姓名:蔡瑋桓
學校及科系:台北大學企管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86、Reading:69
最後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86、Reading:80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7分、Writing:22分、Reading:29分、Speaking:22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0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3年06月08日

到美加參加托福正規班前,我對托福的理解相當少,只有在概念班給我的些許印象,但在退伍後,英文程度嚴重下降,在正規班前幾週的課程對我來說有點吃力,尤其在口說和寫作的部分,已經有很長的時間沒有練習了,但我相信跟著美加的教材進度能對我的托福成績有很大的幫助。

閱讀方面因為參加過GMAT正規班的課程,閱讀對我來說是相對較容易的部分,上課老師補充的字彙在正式考試的時候真的看到不少,只要把教材內補充的單字念熟,基本上文章的單字能大部份都能看懂。

較讓人困擾的幾種題型:句子改寫、 插入句、 文章最後的文章大綱老師上課都會利用TPO的文章讓我們練習他教給我們的解題方式,對題目有相當的敏感度候答對的機率就提升很多。模擬考對閱讀部分幫助也很大,因為要長時間盯著螢幕是需要習慣的,有模擬考的幫助讓我在正式考試時能夠保持專注能力。

聽力的部分,老師上課時會先提醒我們題目容易出現的考點,例如學生的提問、文章的最後幾句以及螢幕上出現單字之後的內容,對於聽力的部分會有一些較為艱澀或是文法困難的句子,用來分散考生的注意力,如果因為一兩句聽不懂就卡住會讓整篇文章的作答成績有很大的影響,畢竟考的是片面零星的單點,不是考整篇文章的內容。

另外,在答案設計的部分老師也多次強調不會按照文章照抄,必須對文章有所理解,有些題目除了更換使用的字彙外,還會大規模的改寫,這是比較需要注意的部分。模擬考對聽力也有一定的幫助,練習專注能力以及注意考點的位置。回家後的練習我是利用TPO的材料,因為文章的內容千奇百怪,能考驗真正利用聽力對於文章可以有多少的理解。

口說是我在幾項考試中最弱的部分,第一堂口說課我十分緊張,因為我有很長時間沒有練習英文表達的能力,但幾位外籍老師相當有耐心的幫我們改正一些東方學生常犯的錯誤,並教我們使用錄音的方式找到自己最常犯的錯並加以改正。模擬考的練習對於正是考試幫助也很大,因為在很短的時間內要表達出問題或是文章整體內容需要大量的練習。

雖然在正式考試我口說部分的成績不是十分理想,但是我想跟我上正式課程以前比較已經有顯著的進步。寫作課程對於整合寫作的架構及寫作方式老師給我們許多範例,在正式考試時更容易抓到文章的重點,並讓寫作能有條理性。

托福考試的準備過程也許有點辛苦,但我相信只要跟上老師們的進度,這些老師們給予我們的幫助會在成績上給我們許多回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