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中文姓名:季品妤
學校及科系:浙江大學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80分、Reading:75分
最後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66分、Reading:82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30分、Writing:25分、Reading:23分、Speaking:22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0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3年03月28日

當初決定要在一個月內考托福的時候,其實並沒有很緊張。因為之前就考過一次,雖然是自己讀的,但也有80分了。只是既然決定要再考一次,當然要考的更高一點。只是,在我自己讀得同時,發現沒有別人的幫助是不可能更進步的。

但是坊間有那一種一個月內的加強班嗎?後來在網路上找到了美加。美加不僅上課的時間很有彈性,課程也很豐富。加上上課都是以一個禮拜為單位的,很容易適應,就算是從中途加入的也沒問題。

首先是聽力,我以前都是一邊聽一邊做筆記,有時候真的會漏聽。但當聽到老師說做聽力的時候不要做筆記,我很懷疑。難道不會忘記聽了什麼嗎?事實證明,不用每個字都記起來,題目也可以做。重點其實是該怎麼抓重點,黑板字(不懂的字)就算出現也不用緊張,因為不會考你它的意思。但是,堅持到最後真的很重要,因為通常重點都在最後面!

口説課程真的幫了我很多。托福的口説考試方式給我很大的壓力。每次看到倒數的時間都會覺得快完蛋了。但是美加的老師交給我很多策略,也告訴我該怎麼講才能符合托福的要求。後來只要這個模式走,該講的都可以在限時時間內講完。加上老師的恩威並施,錯的地方不留情的指出,在做錯的時候給與指引,讓我進步的更快。

寫作也是這個道理,只是比口説需要下多一點功夫在單字和文法上了。第一種整合寫作很好拿分,老師告訴你的模式照著做,八九不離十可以很高分喔。第二種獨立寫作對我來說就比較難了。雖然也是照著老師的模式,但根據每次題目,會變成反對,贊成或都贊成好幾種寫法。這時候就要找出適合自己的寫法了!

閱讀應該是短期之內最難再進步的。因為它沒有策略,只有背跟習慣。老師為了我們每次都會準備很多關連單字,也教我們用字首字根法背。
我準備考試的方法就是每天寫歷屆TPO,去習慣托福的考試模式。只要做到習慣了,你會考的得心應手,也比較不會緊張。美加在這點,就提供很大的練習機會。每次的模考都可以當成正式考試,考試完後的評語也要好好看,會知道自己的不足。另外口説最好錄下來聽自己的聲音,會發現很多缺點跟發音的錯誤,十分有用。

另外,考試當天一定要保持平常心。不要被隔壁的考生影響了!要有考試時會很吵的心裡準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