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 TOEFL-iBT高分照片 蔡易縈 103-1   

中文姓名:蔡易縈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會計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80分、Reading:83分
最後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85分、Reading:88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3分、Writing:27分、Reading:30分、Speaking:23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03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3年03月30日
※亦取得GMAT 700高分
http://www.usee.com.tw/driven/blog_article.asp?id=15693

準備托福考試前,已經通過GMAT,所以相對的覺得托福和藹可親,但愈了解托福後,就發現不是這麼一回事。托福考聽說讀寫,測試的是全方面的英文能力,相較之下,GMAT則是透過英文這個工具考邏輯能力。

因為之前GMAT就在美加補,成果還不錯,覺得老師們都很用心,所以托福就也接著在美加補托福。我報的是寒假密集班,一到六早上和下午(共三週),老實說真有點吃不消,但是想說打鐵趁熱,趁著考完GMAT對英語的熟悉度還在時,趕緊將托福解決掉。

不過老師在一開始就提醒我們,不能只依賴這三週的課程,課後的努力也很重要!的確,課堂上能快速的了解托福這個考試、各科的作答技巧以及精進的方法,但補完習後就要看自己下多少功夫了。

閱讀的蔡睿老師及寫作的袁允楨老師各自都有編講義,真的非常的用心,對我們的幫助也很大。蔡睿老師依照題型將題目分類,並教我們遇到不同題型該如何作答、找答案;袁老師則是運用大量舉例幫我們準備不同主題的作文題目,並教我們類似的題目可以用相同例子舉一反三、一魚多吃。

原本很擔心自己的寫作能力,沒有什麼華麗優美的句子,但袁老師強調只要將意思表達清楚、多多舉例將立意發揮出來就可以了,這讓我在寫作上不再徬徨沒信心。

聽力的江璞老師則是於課堂上不斷的練習題目、講解題目,讓我們訓練專注力,不然聽到最後真的很容易就恍神了。另外,老師還會提醒我們聽力題專考零星單點,聽到哪些關鍵字後要豎起耳朵聽等等,很有幫助。

口說課及模考提供了很多練習的機會,所以每一次上口說課或考模考我都會盡量到課,讓自己熟悉考試的題型和速度。

最後,補完習一定要打鐵趁熱,盡快在一個月內考完。當然考試前每天必備工作不可少,要固定背一定數量的單字,也要保持練習聽力的習慣以維持語感,另外還要每天練習TPO,這有助時間的掌控和題型的熟悉,睡前則可以用英語概略述說一天發生的事,當成是口語練習,維持英文思考的流暢度。

準備托福要下定決心,立定目標,每天按進度準備,抱著決不讓ETS賺第二次錢的決心,就能夠一次達成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