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 TOEFL-iBT 吳宇凡 106-1   

中文姓名:吳宇凡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會計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79分、Reading:74分
最後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75分、Reading:82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6分、Writing:28分、Reading:29分、Speaking:23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06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3年07月21日
※亦考取GMAT 640高分

我很感謝閱讀老師黃冠文,老師上課很認真很有熱情,幫我們補充很多單字並且搭配幽默的背單字技巧,常常因為太多東西教不完而上到很晚,真的很謝謝老師。

聽力部分很謝謝江璞老師,從第一次上課幫我們詳細介紹有關托福考試的知識,課堂上常常放真題給我們練習,也常常跟我們講到考試外的知識、在美國生活需要了解的常識,幽默的講課也讓上課的氣氛輕鬆不少。

口說的部份我覺得美加安排得滿不錯的,小班制的安排讓每個人都有機會在課堂上練習、跟外國老師對話,讓外國老師能針對每個人的弱點講評,更重要的是藉由小班的上課讓大家彼此更熟悉,讓大家能彼此鼓勵、幫彼此找出對方的問題,也讓大家更有動力去上課。

寫作的部分譚欣老師教大家 的是比較有深度的寫作技巧,讓我們以後在美國寫論文都還是能受用,每個禮拜也都非常認真地幫我們改作業,模考作文。

另外一個寫作老師心宥老師,我覺得她就是真的是針對托福考試在教的,心宥老師的課程讓我能馬上進入狀況,讓我了解到底托福考試要的是什麼,提供我們許多基本的模板讓初學者可以先套用模板建立自己的寫作,等到有能力了之後再慢慢改造模板,創造出屬於自己的作文。

心宥老師常常也會跟我們談論一些在美國生活不可不知的生活常識,而除了模板之外,老師更是從基本的文法、句型教起,讓程度稍微沒那麼好的人有再學一次的機會,對於其他人來說也有機會可以重新複習這些基本但卻很重要的觀念。另外老師教大家組的讀書會以及叮嚀我們看的crash course也對大家很有幫助。

美加特有的模考系統也是對我們幫助很大,因為模考的教室也正好是托福考場,可以讓我們更熟悉那邊的環境,對於考試當天來說是非常有幫助的。模考軟體也跟正式考試非常相似,讓我們可以以非常相似的方式不斷的去練習、熟悉正式考試。

另外美加的工作人員也都非常熱情、關懷學生,像是班上的助教,或是負責點名的大哥。另外一位養狗的大哥也非常關心我們,常常在下課後跟我還有我的朋友聊天,讓我們疲憊的補習生活增加不少人情味。

對於能考106高分,真的很謝謝認真的美加老師以及認真的工作人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