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_0000001195  

中文姓名:鄭立輝
學校及科系:中央大學土木工程所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70分、Reading:87分
最後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66分、Reading:70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7分、Writing:26分、Reading:25分、Speaking:22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0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3年09月29日
※亦取得GRE 313高分http://www.usee.com.tw/driven/blog_article.asp?id=15971

我從國中開始,對英文就一直非常有興趣,英文也是我最好的學科之一,所以一開始我在準備托福的時候,原本沒有打算要報名補習班,而是藉由網路以及書店尋找資料自習的方式來準備考試。但是平日白天還要上班,而且已經擔任公司的主管,再加上家中還有一位一歲的女兒要照顧,所以幾乎沒有時間可以準備考試。

在這樣的狀況下,去年第一次參加托福考試,成績不甚理想,只有考87分而已,這樣的分數要申請學校,我個人認為不是很足夠,因此幾經思量並徵得太太的同意與支持之後,決定來美加補習班報名參加正規班的課程,希望能從美加的系統性訓練後,在最短的時間內得到最大的效果。

因為申請學校必須同時報考GRE跟TOEFL兩種成績,當時報名時考量補習班的課程表以及自己考試的時間後,決定先上GRE的課,等上完之後再上TOEFL的課程,上完課之後,我認為美加是一間非常有規模以及制度的補習班,而授課的老師也都是一時之選。

聽力的課程是由陶維極老師和江璞老師合上的,我認為這是非常好的組合,因為陶老師是美國人,但是卻講得一口標準國語,能輕易的用雙語來做教學,這對於剛開始進入托福聽力課程的學生來說,能達到很好的啟蒙效果;至於江璞老師更沒話說,他不但熟稔考試技巧,也能適時提供必要的考試準備資料、全真模擬試題以及各個網站上面的機經,因此對於英文聽力較弱的學生來說,能提供捷徑來考到必要的分數。

口說課程是由美加的外籍老師輪流來上課的,我認為這是一個非常好的安排,因為,口說其實是大部分台灣學生的弱項,因為聽力或許還可以從英語廣播節目、Youtube網站或者是Discovery的DVD來練習,但是口說如果沒有外籍老師親自對話,很難從中獲得學習成長,而美加正好提供這樣的一個環境讓學生有很好的練習機會。

美加的外籍老師教學方式和外面不同的是,這些外籍老師是希望學生真正能用英語說話、溝通,而並非只是單純應付考試,所以網路上常見的口說模板,老師並不會要求大家死背,而是希望用實際練習的經驗,讓大家能把口說當成自然而然的技能。

但是台灣學生似乎較恐懼開口,每次上口說課程的人數都非常少,這真的非常可惜,因為平常根本沒有其他練習的機會,如果不再掌握上課的時間,就幾乎沒有其他時間做口說練習了,因此口說課程我從不缺席,目的是為了掌握很珍貴的練習時間。

閱讀課程則是由蔡睿老師負責,她對於托福英文閱讀解題有非常精闢的功力,一開始會先把托福閱讀的題型仔細分類講解,並且針對不同的題型能細心仔細的告訴我們解題的技巧,這對於準備時間不足的我來說非常受用,也因此我的閱讀分數在一年當中獲得最多的進步。

另外有關於寫作方面,我也從袁允楨老師身上獲益匪淺,一般台灣學生對於寫作並不陌生,但是如何在最短的時間內達成ETS的評分要求,如果沒有透過補習班老師的系統整理,很難達到一定的水準。

而袁老師不論在獨立寫作,或是整合寫作都能用最精闢的方式讓程度中等的學生能夠很快的獲得一定的分數;以我來說,我並不像其他有些接近滿分的考生是從小在外國唸書,或者從小就有父母訓練打下紮實英文基礎的人。

我是國中時候才從ABC開始學起,所以起步較慢,針對我們這種程度中等學生,袁老師鼓勵我們獨立寫作只寫四段,並且儘量在第二、三段以舉例方式說明,並儘量把例子講的流暢完整,以便增加字數,秉持這個原則,我的寫作也獲得了26分。

最後,美加還提供了全真的機上模擬考,透過實地電腦上機的練習,減輕臨場考試時的緊張感,也讓考生在實際考試時更能發揮應有的實力,也讓我在今年九月的托福考試中終於能達到100分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