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 TOEFL-iBT高分照片 賴承逸 106-3   

中文姓名:賴承逸
學校及科系:建國中學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62分、Reading:68分
最後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70分、Reading:92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8分、Writing:27分、Reading:28分、Speaking:23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06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3年10月20日

這個暑假前就決定要考托福了,一方面是因為美加的名氣,一方面是自己想說開學就要考了,時間十分緊,而且自己英文不大好,所以就來囉。

我本身是高中生,除了美加一個禮拜五次課外,還要補習、做實驗,再加上暑假去了新加坡20天,剛開始補習時,壓力真的好大,快被補習加補課搞瘋了,幾乎都沒有休息的時間,真的超級超級累。但最後還是熬過來了,我英文真的不是很好,但這個暑假花了許多精力和時間,也因此進步些許。我覺得要考好不能完全依賴補習班,自己的努力也很重要!

美加的老師真的很厲害,他們對托福有非常清晰的見解還有許多長年累積下來的技巧,對考試的重點提醒對作答時很有幫助。以下是我的感想:

Writing:
來美加前並沒有寫英文作文的習慣,更別說是托福作文了。我是給心宥老師教的,我覺得還蠻不錯的,最後幾個禮拜就直接寫模擬題,老師提供了許多模版給我們參考,可以挑適合自己的,或參雜一起寫,然後考前就狂練,把題目配到模板裡,因為考試難免會緊張,熟習自己的模板很有幫助。

Reading:
托福的閱讀看似嚇人,連續三篇700字不同性質的文章在沒練習前蠻要命的,但其實在經過老師講解後,發現很多答案都在題目中,而我在考前的模擬考中也熟悉托福的出題方向。上課補充的單字在考試的出現率蠻高的,再加上托福單字是高中單字再加1000個,所以reading應該是台灣學生的強項。

Listening:
江璞老師真的很厲害,考了200次的托福,對考試的提點、見解都十分精闢,許多4~5分鐘的聽力也是有跡可循的。準備托福過程中,我會強迫自己聽TED,我覺得除了對聽力有幫助外,內容也十分有趣。

Speaking:
這算是我相對較弱的部分,因為平時沒有講英文的習慣,所以要在短時間流暢的說出題目所要求的有些困難。我的方法是拉一位同學練習美加給的考古題,然後把常見的問題歸類,先打好模板,這樣遇到類似的問題就不會心慌而失常。

最後,每次的模考讓我檢討了缺點,努力再加上點運氣,拿到了不錯的分數。感謝美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