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中文姓名:曾雅薇
學校及科系:陽明大學醫學生物暨檢驗學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GRE 318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2分、Quant:166分、AWA:3.5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18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3年10月19日
當初確定自己要出國念研究所時,並不打算要補GRE,因為托福是自己念的,所以想說GRE自己去買些教材,批命背單字就好了。但是因為爸媽的鼓勵,到了美加視聽一堂新開的課程,赫然發現GRE所要準備的內容並非想像中如此容易。除了要廣增單字的深度以及廣度之外,在邏輯以及閱讀方面,若沒有一些技巧,真的很難在限定時間內做出正確答案。所以就決定在暑假期間,趁同學們都在玩樂時,自己到補習班拚GRE。
美加的課程很密集,教材內容很豐富,助教也常會熱心地提供許多資源我們,供我們下載。師資方面,教授計量以及CR的江璞老師令我印象很深刻,每堂課都讓我收穫滿滿,不僅在課堂中可以練習到不少題目,另外老師的解題也很有效率。
GRE最令人頭痛的字彙,我都是在課堂上將自己還不認識的單字以及相關的單字標註起來並寫在一本筆記本裡,我都不寫中文解釋,而是利用更簡單易懂的單字翻譯,如此即成一本自己的單字集,之後我也都是只複習這本單字本,第二次複習時,看到又記不起來的單字,在一次特別註記,如此兩三遍下來,幾乎都能將艱深的字會背起來了!
而在閱讀理解分面,我則是利用上課的教材,務必回夾先寫完對過答案後,再到課堂中將仍有疑問的解決,另外我也在網路上找到了許多相關題庫,依照自己不熟悉的主題,例如文學,藝術方面的文章,多看多寫,從題幹中找出關鍵字,再回去文章找出相關的文句作出答案。邏輯理解方面,我覺得必須先從理解GRE考題方向著手,如此才能知道怎麼樣不超出infer範圍而偏題。
另外,我覺得要在任何語言考試中勝出的主要關鍵就是實戰練習,我很高興美加提供了我們額外的時間到補習班進行模考,因為是自行決定是否參加,美洲其實參加的學生人數不多,但我堅持每周都到教室進行考試,因為我認為要在一個時間以及環境的壓力狀態之下,考出來的成績才比較具有參考價值。
在每次模考中,我漸漸知道自己的弱點,以及需要加強的部分,就是verbal的填空題,因此我又另外找了許多練習庫,自我加強。就這樣一次次的模考練習之下,我到了最後一次,老師的評語寫下了" Good Job!保持下去就可以真正去考場了!" 這句話雖然簡單,但給了我不少鼓勵,因此我在課程結束不久,就決定報考GRE。
謝謝美加親切熱心的助教們,以及各個願意超時上課的老師們,提供了我們這麼完善的教材以及環境,使我能夠在有限的時間內,達到極大的效率,最後並使我將這項之前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化成一個前往留學理想的一大奠基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