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743拷貝   

中文姓名:鞠銘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機工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GRE 304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0分、Quant:167分、AWA:3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17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3年11月16日

Verbal:
字彙部分是大多台灣學生在考GRE時成敗的關鍵,"背就對了!"說起來簡單,做起來卻無比困難。雖然市面上可以買到的紅、黑寶書,或網路上各種不同的字彙資源都非常豐富,然而沒有方法的背單字,不過是背10個忘9個,浪費時間罷了。

在美加,黃冠文老師的單字書,包含了大多書考試中較常出現的字彙,讓我可以至少有個範圍,有個底;再加上老師各種簡單的講解,以及幽默的諧音背法本來就不大本的書,其實很快就背完了有了這些字彙,在GRE考試中不再是每個選項都看不懂而是至少可以看懂一半的選項,可以用刪去法來增加答對的機率了。

莫清崴老師則利用他豐富的單字知識,教導答題的方法,以及利用單字的特性來猜意思這讓我不用背每一個單字,而是了解了字首字尾後,分析字彙是正面負面,或與題目內的關鍵字是否有關聯,配合黃冠文老師單字書中所背的高出題率單字,讓我答對率上升非常多,且這種學習方法也相對輕鬆許多!

閱讀部分,GRE的閱讀比托福更難,更學術化也更不生活化,所以要在很短的時間解完為數不少的題目,分析題目的結構,關鍵句地找尋變得更為重要。

美加的老師不僅教導如何快速解題,更提供了各種不同類型的題目,讓我有足夠的資源練習,找出自己的弱點,進而克服。

Quantity:
計量部分,大多數台灣學生要考到160以上是相當容易的,然而,要能考到165分以上,甚至滿分,就需要不少練習,因為題目中陷阱相當多,且到最後題目會變難許多,江璞老師提供了各種陷阱題,讓我在還沒考試時就先遇到,先錯過總比考試中再錯好,還有許多難題,讓我能事先準備數學用的字彙及公式,進而拿到不錯的成績。

Analytical Writing:
作文部分,也跟托福有不小的差異,美加老師提供了簡單的模板,及免費的幫忙改作文,讓我有許多練習的機會,不至於在考試中手足無措。

結語:
GRE的考試相當痛苦,畢竟大部分的準備時間都是在背單字,而背單字實在非常苦悶,很感謝美加老師們的幫助,讓我邊上班邊準備,非常缺乏時間念書的情況下,還能拿到著個不錯的成績!最後也勉勵懷著出國夢的你們,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