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中文姓名:王薈畬
學校及科系:台北大學企管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34分、Quant:50分、AWA:4.5分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0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3年11月28日

在大學期間就有出國留學的念頭,前年暑假在同學推薦下報名了美加GMAT正規班,正規班結束後卻因為學校課業問題,沒有繼續準備,一放就過了一年才重拾GMAT。

建議大家一但開始準備了,就不要中斷!不過如果中斷了,也不要害怕會出現斷層,GMAT的重點就是考一個精神,適當複習、持續做題再加上和讀書會戰友討論,抓回「感覺」其實沒有想像中困難。

SC:
最重要的在於掌握OG,OG至少要認真做過兩次到三次,每一題都要確實檢討,官方解釋也至少要看過一遍。

熟悉OG有助於了解GMAT著重的點,以及官方認為正確或偏好的句子結構和長相,例如主要句義和次要附屬句義、轉折或對照的句義、延伸的句義……等等,多研究某些句子為何是awkward,某些句子又為何是好的結構,久了會比較有語感。

做題時盡量以「句義」為優先考量,莫老師在第一堂課就說「三分文法,七分句義」,練習時果然發現很多題目的考點都是在主要句義,細節和技巧反而是其次。

莫老師的16條規則和50條考試技巧很有用,要熟悉並真正了解它的意義,平行、主動詞一致、比較要同類等等都是SC必考點,這些大觀念要抓到,考技的話就沒有那麼絕對,因為考技還是會有例外的情況,所以還是以句義為優先判斷,不要貿然用技巧來刪答案。

題目方面我做了OG兩次、PP3和PP4做完和讀書會的戰友討論,非常有幫助。機經方面因為投報率不高所以我沒有看,建議很完全的題目再看,不全的先略過,以當場的判斷為主。

CR:
江璞老師一開始就幫我們建立邏輯幾大題型的基本觀念,例如Assumption的思考方向、Weaken題的五種變化球(否定前因正確性、他因生此果、無此因時亦有此果等等),這些觀念在課後都要自己複習、建立自己的思考習慣,才有辦法應用到做題上面。

另外模考完一定要自己先檢討過、把每一題都想一遍,否則老師上課時會跟不上,江樸老師建立因果關係的速度非常快、講解也非常言簡意賅、直指題目核心,如果有跟上的話,收穫會很多。

CR其實一直是我的弱項,答對率很不穩定,我覺得練題目絕對是有用的,建議花一到兩周的時間搞清楚基本概念和一些錯誤答案的類型,就可以開始練題目了。

做題的時候我會先抓題目重點、排除二到三個錯誤答案、再憑感覺決定最後答案,速度和感覺非常重要,多練習會比較有「感覺」,答對率也能提升。機經方面建議考前掃過一次就好,畢竟可能會有變體,不過如果遇到完全一樣的,可以節省不少時間!

RC:
林子育老師教我們使用signal words判斷文章態度、使用常見文體預測文章脈絡以及使用mind mapping的方式邊閱讀邊建立架構圖,這些東西需要長期練習內化才有辦法在考試時派上用場。

我覺得閱讀速度、閱讀習慣以及抓住文章架構很重要,平常盡量練習「不重讀,不跳過」、抓signal words、抓文章架構和作者態度,慢慢建立自己的閱讀方式,久了會比較有效果。

閱讀機經的使用方式是記住架構和態度,不用刻意去記住細節,瞭解大方向大架構對解題就頗有幫助了!機經最大功用在於提升速度,實戰時我四篇都遇到機經,省了很多時間!但考題不太一樣,所以還是要自己判斷。

題目方面我主要練習PP3、PP4,檢討時會盡量把主旨和每段架構寫出來,了解自己是哪方面沒建立好。不過建議大家還是要先練OG!OG的文長比較長,適合一開始拿來訓練自己,之後再用PP練速度會比較好!

Quant:
黃冠文老師的上課方式是挑比較具代表性的題目,介紹考題類型,並且教我們最快速的解法,可以和自己的解法做比較。隔一年再準備時,我看了Donz老師基礎課程的講義,老師把基本觀念都整理得很完整,看完以後就練GWD,每回計時65分鐘,寫完確實檢討。

數學機經是所有機經裡幫助最大的,Donz老師整理得很精簡,提供最有效率的解法讓我們參考,也會每天更新,建議上課前先看一次,上完再看兩次,每一題都要算過,確定自己沒看解答也會算。除非是老師說「可背」的題目,不然不要刻意去背答案,正式考試可能會有變體,或某個數字改變,所以當場還是要自己算過。

運氣不錯的話,數學機經對分數提升非常有效,考前務必要好好把握這一塊,但也不要忘記繼續練GWD,維持看英文題目和計時模考的習慣。

IR:
建議練習並熟悉官方的題型,然後速度快一點!遇到太難的題目就先放棄,把時間留給後面的題目,我實戰的時候寫不完,最後幾題只能用猜的,滿慘的。

機經部分建議記單一資訊題型的答案就好,看多源的題目會花太多時間,投報率也不高。

AWA:
我是用Donz老師的萬用模版,再加上莫老師的教材,整理成自己的模版。建議考前練習幾篇,找出自己慣用的攻擊點,考試的時候想到什麼就順著打下來,以免時間不夠用。

AWA機經我因為來不及只看了幾個題目,建議大家可以看一下,至少高頻率的題目先想過一遍,實戰遇到的話可以節省很多時間。

備考過程中,非常感謝補習班老師們提供的資源,以及讀書會戰友們的幫忙!沒有他們我不會有這個分數。最後祝福還在奮戰的考生們,早日戰勝GM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