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 TOEFL-iBT高分照片 陳韋伶 100-1   

中文姓名:陳韋伶
學校及科系:輔大企管系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9分、Writing:21分、Reading:28分、Speaking:22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0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3年11月09日

目前是輔仁大學企管系的大四生,在2013年7月多開始補托福,因為太晚才決定要出國所以補習計畫變得很緊湊,只補了密集班之後就接著上GMAT的課程,所以等於是同時準備托福以及GMAT,加上面臨畢業專題發表的壓力,幾乎是焦頭爛額。

在考托福前參加過GEPT考到中級就沒接下去考了,之後由於大學畢業門檻要求,考取多益830分,加上管理學院本身很重英文,因此基礎還算OK。

在準備托福的過程中,一開始最不能適應的就是超長篇閱讀,常常看一半就頭昏眼花、精神無法集中。讀了幾篇之後發現閱讀最大的問題就是單字量不足,正因為如此,林子育老師的教學方式有很大的幫助,以英文單字背英文單字的方式來加強記憶,如此一來,不僅可以同時背好多個單字,也不會像以前國高中看英文文章時要先在腦中翻譯成中文才能理解文意。

而在閱讀部份,我自己是利用大量的TPO來做練習,把1到30回的閱讀全部限時完成,並在做完之後再次仔細詳讀文章,後上網搜尋全文翻譯看是否和自己理解的相同,另外在筆記本內列出閱讀時碰到的生字。做完每單元TPO會記錄正確率以了解自己的練習是否有效果。

聽力的部分因為從小就是讀雙語學校,所以在這部分並沒有很大的問題,只要多練習幾篇,了解出題方向就大致能掌握題目。除此之外,也很感謝江璞老師精闢的講解方式,讓我更了解哪些段落通常會出題,哪些又不會,這在容易讓人走神的長篇聽力中非常重要,避免忽略了重點反而記住非考點的部分。

寫作部份,不同老師有不同的教法,因為我自己的寫作不太擅長,所以當初並沒有花很多時間在這部份,想說盡全力把聽力和閱讀分數拿滿分。一開始利用譚歆老師教的方式打基本款模板,練習幾題題本上的題目,確定自己能活用模板之後就沒特別練習了。

而口說,一開始最大的挫折就是知道要答甚麼但卻不知道如何表達,千言萬語卡在嘴邊一個字也說不出口,因為環境很少有機會可以正確的練習口說,所以通常很難像閱讀跟聽利一樣大量的強度練習,這部份我也是利用模板的方式,讓口說部分至少能拿到還可以的分數,不過考試的時候因為有一題恍神沒注意到秒數結果沒講完,很可惜。

其實準備到一個程度之後會發現托福最重要的不外乎聽力和閱讀能力,不論是口說或寫作也都是需要足夠的聽力和閱讀能力,而聽力和閱讀最重要的便是集中度和單字量,剛開始念時總看到有人說托福背景知識很多很廣,所以很慌,但其實做完TPO後會發現其實也就是那幾十個主題擴展或者改寫而已,對做題並不會有很大的影響。

而托福所需的單字量也沒有像坊間說的這麼多,考題中重複使用的單字不少,多遇到幾次就可以背起來了~最後有剩餘時間的話要看看機經,對於四大部分都有些幫助。

找到自己的弱點,解決他,做題在精不在多,持續努力保持英文敏感度,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讀書方式,相信大家都可以考到滿意的分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